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杭州:

房交会惨淡 房价依然居高不下

每经记者 张初亮 发自杭州

5月16日下午3时,新政后的杭州市第十届人居展落下 “半块”帷幕,搬家公司、三轮车夫及各地产公司的车辆不断向着和平会展中心与世贸中心聚集。站了一天的销售小姐三三两两倚着展馆门口的柱子休息,销售先生们则开始往外搬沙盘等参展用具。

此时,距人居展正式闭幕还有1个半,一如既往的情况是参观者稀落不堪。一位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5月12日开展当天人还算多,后来一天不如一天。“到最后一天,根本没人参加,我们也没什么心思待在这里了。”

展示盘居多 难见降价踪影

据杭州人居展组委会发布的消息称:4天人居展成交商品房共33套,其中住宅16套;预定商品房31套,其中住宅19套;二手房成交61套。有杭州房产业内人士称:“尽管已经预感本届房交会数字会比较难看,但也没预料到难看到这种地步。”

手拿十几份楼书的吴大伯在房交会现场表示:“我是真心想来买房的,但看看房交会,也没什么房好买。国家调控政策都这样了,这些开发商也没见降价。”

据统计,杭州此届人居展共有170多个参展楼盘,其中可售楼盘80余个,展示楼盘约90个,展示楼盘超过销售楼盘。由于大多楼盘尚未开盘,原先人居展组委会出台的 “在展会期间房地产参展企业必须在展会现场公布每套预(销)售商品住宅价格”的规定也成了一纸空文。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广厦等少数几个开发商在显眼位置摆设明码标价牌,现场展示在售所有房源外,其他开发商楼盘展位前基本难觅明码标价牌。金地集团在杭州开发楼盘——金地自在城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客户现场看房活动,一天下来,也未组织多少人。

“我们的价格是1.7万元~2万元每平方米。5月份就开盘了。”金地自在城一位销售小姐误把记者当作购房者,热情地邀请记者上其看房车。记者质疑该房价的跨度太大不够明确,该销售人员对此表示:“由于楼盘的高度不同,房价因此也相差很大。”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杭州本土开发商透露:“本届房交会,其实大部分开发商都不愿意参加的,即使参加了,也是以展示为主。我们的楼盘打到9.7折,这已是本次房交会里打折的楼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