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深圳:

市场持观望态度 销售人员称不降价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在国务院以及地方政府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深圳楼市成交量低位徘徊,市场陷入了浓重的观望情绪之中。不过,虽然成交量下滑,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房价却丝毫没有松动的意思,新近开盘的几个楼盘均没有明显降价,上周整个深圳成交价格更是不降反涨,上涨5.95%。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5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楼盘“兰亭国际”。午后的烈日十分炙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售楼中心,三三两两的看房者或围绕着沙盘指指点点,或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记者刚站住脚,便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上来,一边给记者介绍楼盘的基本情况,一边引导着记者前往25楼的样板房。样板房内,售楼人员指着南边的大块绿地说:“那边便是香港,并且这里的绿地未来不会开发。我们楼盘已经是这里最后一块地。”随后又在北边的阳台介绍:“这里可以看到深圳水库,还有梧桐山……”

该项目4月24日开盘,但截至昨日,现场工作人员称项目已经卖出了60%以上。“北面的稍微便宜一点,到现在几乎已经卖完了,南边可以看到香港,目前还剩下一小部分。”

据了解,随着国务院“国十条”以及深圳地方调控细则的出台,深圳成交量骤减,许多购房者陷入了空前的观望情绪当中。从兰亭国际开盘当天开始,现场人气便十分冷清。

昨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的几位购房者纷纷表示:“后续房价下跌可能性很大,先来看看楼盘品质,短期内还是决定观望。”

“眼看房价要跌了,为什么要往套里钻?”在深圳兰亭国际的开盘现场,一位改善型购房者表示,他决定等等看。“国家出了这么多政策,希望等几个月开发商就会降价,我没必要现在买高价被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