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新政”拦了外来炒房客

往年房交会上熙熙攘攘操着温州口音、义乌口音的外地炒房客在这次房交会现场却不见踪影。

杭州本土房产新南北置业的销售主管对记者表示:“我们这边接待的客户当中,100个里边一个温州人。”

记者随机采访的十余位看房者当中,也几乎全是杭州本地人或者在杭州工作创业的新杭州人。然而这些杭州人,参观房交会的目的也仅仅是了解市场。

“扭死了。”杭州著名地产评论员丁建刚在房交会现场表示:“新政的出台,已经把信贷的阀门给扭紧了,其中两个还扭死了,一个是三套房,一个是外地人。都贷不了款了。”

耐人寻味的是,5月14日,杭州人居展的第二天,浙江省人民政府的网站上挂出了 《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重申了坚持贯彻国务院新 “国十条”的房产新政,对家庭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给予优先,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想买也不敢买了,上千万的房子,我又贷不了款,全额付清太不划算了。”一位在高档别墅模型徘徊的客户表示。

“看的人少,买的人少,展示的楼盘少,出售的楼盘更少。”杭州某楼盘销售主管对本届人居展如此评价。

尽管如此,人居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人居展共成交一手房面积2608.8平方米,成交金额6207.8万元,二手房成交面积4782.6平方米,成交金额10500.4万元。折合成成交单价,一手房为23796元/平方米,二手房为21955元/平方米,杭州房价依然居高不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