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自4月17日国务院“新国十条”发布到昨日,此轮紧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满月”。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每日经济新闻》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北京:

105新盘逆市涨价 二手房价格回落

每经实习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新政出台之后,北京郊区多个楼盘出现了“全款98折”、“每平方米直降2000元”等促销措施,但在新政过去一个月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北京城区多处楼盘后却发现,新政之下北京城区房价依然坚挺。

记者从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了解到,新政后1个月,北京依然有105个楼盘逆市涨价。

新盘价格依旧难降

从目前北京新盘市场的整体来看,促销依然只是个别开发商的小众行为,更多的开发商则放缓了开盘速度,希望能看得更清楚,多数在售楼盘则坚守了新政出台之前的价格。

“我们现在还没有开盘,价23000元。”昨日,记者来到丰台区马家堡附近的一处名为“7克拉”的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目前该楼盘价格在23000~32000元之间,与新政出台前相比,并未太大波动。“容易受到影响的基本都是郊区的楼盘,在我们这么好的地段,降价几乎是不可能的。”该售楼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与“7克拉”一街之隔的名为“上海建筑”的楼盘。在售楼处记者得知,该楼盘在今年年初开盘之后,目前仅剩最东边11号楼的3套房子。“我们的均价在27600元,没跌也没涨。”其中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楼盘所处南四环内,所以这一价钱已经非常超值,并且不会出现打折促销的情况。

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16日,北京及燕郊在售及待售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不含保障性住房、别墅或地块)共341个。除96个待售楼盘价格仍然未定之外,新政后1个月,已有113个楼盘停止涨价(不含新政后降价打折项目),27个项目在新政之后降价或推出了全新的折扣,而即使在新政的严厉调控之下,依然有105个楼盘逆势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