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推荐阅读:上周住宅成交量价齐跌 五月难"飘红"

购房者:我们就等着降价呢

王钦钦的预期代表着不少买房者的心理。面对新政,普通购房人选择的大都是冷眼旁观,不急着出手。曾经的“买房不再关心价格,在乎能不能选到房子”的现象已发生变化。随着4月份国家一系列房地产重磅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火热楼市就像被打了一针清凉剂,让一度“焦虑”、“恐慌”的购房者心态渐缓,理智趋于正常。

正在紧张挑选婚房的郑州市民张磊在调控政策出台后,对楼市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一线城市房价已松动,我相信二三线城市也会相应下降,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等到开发商有大幅度优惠推出时,我再出手。之前,不断上涨的房价让我感到恐慌,甚至有点慌不择路。政策出台后,我能感受到楼市没以前那样疯狂了,大家的脚步仿佛都放慢了一些”。

 9日上午,已有两套房的市民汪先生在桐柏路一楼盘的售楼处查看户型图。他注意这个楼盘已很长时间了,不过当售楼员告诉他均价为每平方米6400元时,他明显犹豫了。

楼市新政出台后,他相信高涨的房价会停下歇歇脚。特别是五一期间,他走访了不少楼盘和房屋中介,面对一个个门可罗雀的场面,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机构,面对冷清的局面,我认为他们更加着急上火,如果说谁能够最终挺下去的话,我这种类型的购房者有很强的优势,房子我什么时候买都可以,关键是看火候。用类似局外人的简单目光看楼市迷局,更加理性,隔岸观火,既能看得准,又不会引火烧身。”他说。

而商都网所做的“新一轮宏观调控下,你会买房吗”的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有48.74%及29.82%表明不会买房或看看再说,只有18.24%的置业者因为刚性需求仍然选择了近期购房。近七成的置业者选择等待、观望甚至停止购房计划。

推荐阅读:

房地产市场行情看好 毕业大学生掘“桶金”

拥有50多套房的炒房客自称不怕调控

万科开盘房价降800 或推今年楼市多米诺骨牌

恒大降价风波始末 总裁称降价为占先机

投资商看好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