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新政后房价剧烈调控: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5-18 07:5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内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逐渐步入“观望期”,但观望并没有影响各地楼价继续坚挺的决心,也没有挫伤各地地产商“顽强斗争”的勇气。在新政“满月”的日子里,兵分五路,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楼市调查后却发现一个让人不得不惊讶的现象:量跌价涨!

相关新闻:

楼市新政调查报告 房价跌不跌看买卖双方谁能挺

目前,市场持币待购心理严重,成交量下滑,但开发商仍死不松口,紧抱高房价,绝不降价,这是一个心理博弈的游戏,就看谁先挺不住,从以往的经验看,开发商底气很足,不知道这一次如何。

裸奔者后悔了:认输太早了,房价真的可能会降

说起去年冬天,因预言“郑州2010年房价要降到2600元”失败,在二七塔裸奔的新闻,不少人可能会有印象。

新闻主角是今年27岁的王钦钦,他热衷于网络议政,著有“强者河南”等系列热帖,屡为媒体所关注,其“推行大村庄制”的提议曾被省领导认为“值得探索”。

2008年7月15日,他发帖称,2010年7月房价不跌至每平方米2600元,将赠送一名持不同意见网友5000元购房金,并绕郑州二七广场裸奔3圈。2009年11月份,郑州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070元。王钦钦回头再看网友的跟帖,再看多数人包括专家对房价将继续上扬的分析,决定提前“认栽”。

他承认,自己预测时很自信,所以承诺裸奔也只是幽默一下,没想到输了,“那我就必须兑现承诺”。2009年12月4日晚上11点,王钦钦仅着短裤,光脚绕二七广场跑了3圈。

昨天,记者见到王钦钦时,他感到很后悔:“认输得太早了,看现在的形势,今年房价有可能会降。”

王钦钦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企做了高级销售代表,月工资2000多元,现在租住在都市村庄的一个标准间里。他有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年收入近10万元,靠贷款买了3套房子,前一段时间还准备买房。王钦钦劝他:“不能再投资了,郑州房价马上要降了,今年的房价要降下来不少。”那个朋友笑他说:“你的预测不准。”王钦钦坚持说:“这次我的预测肯定准,上次认输是认早了,要不咱俩打赌,房价降1000元了你去裸奔3圈?”

最后,朋友说,“听你的吧,看看再说”。王钦钦说:“如果国家调控政策不变回来的话,房价肯定要降,我一定要等到降到3000元一平方米时再买,而且,我相信,这一天很快会到来。”

推荐阅读:

房地产市场行情看好 毕业大学生掘“桶金”

拥有50多套房的炒房客自称不怕调控

万科开盘房价降800 或推今年楼市多米诺骨牌

恒大降价风波始末 总裁称降价为占先机

投资商看好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