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金融时代来临 超八成房企业绩大幅上涨

东方早报  2013-11-07 12:38

[摘要] 沪深两市15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2013年三季报已基本披露完毕。受益于一、二线城市市场回暖,超八成房企业绩增长,以万科、保利、招商地产为首的龙头房企前三季的业绩更是大幅增长,预计年内将有6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元,12家踏进500亿元军团。

 

地产与金融深度结合

“未来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金融化趋势将愈发明显。”中指研究院上海企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杜丙国指出,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一个企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如何,首先取决于企业的资金链。在未来市场新趋势下,企业需要依靠金融创新解决资金问题,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自身的投融资能力。控股银行可以为房企带来融资创新,融资将更加便利,成本也会降低,其好处远甚于信托、基金、海外发债等其他融资方式,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化时代成为必然趋势。

朱一鸣表示,虽然拥有自己的“控股银行”,多多少少对房企的项目形成支撑,但像万科这样的大企业,并不缺资金,其更看重的是通过“控股银行”实现自身业务与金融的深度结合。房地产行业将进入金融地产时代,融资便利和成本优化是房企未来的发展要素。

在楼市常态化调控下,住宅产业利润逐渐摊薄,从房企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呈现出“金融业+加工业”的发展趋势,整个行业也会因此逐渐发生变革。张宏伟认为,房企收购银行开放和拓宽了房企的融资渠道,或将逐渐改变当前房企主要依靠土地房价上涨的盈利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