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省发布苏南示范区规划实施意见 苏州为重点建设城市之一

中国证券网  2013-05-23 13:13

[摘要] 新华日报5月22日报道,国务院批准《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之后,江苏省委、省政府也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实施意见》。

新华日报5月22日报道,国务院批准《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之后,江苏省委、省政府也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实施意见》。除《规划》中提出,涵盖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5市的苏南地区人均GDP在2020年达到18万元外,该省又制定了近期目标2015年人均GDP达13万元。

根据该实施意见,2015年,苏南人均GDP达到13万元(约2万美元)左右,达到高收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平;到2020年,基本实现区域现代化,人均GDP达到18万元(约3万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8万元。实施意见还提出,苏南将建设地空一体化的环境监控预警体系,到2020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5市空气质量达到新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实施意见全文如下:

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实施意见

(2013年5月15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以下简称《苏南规划》),推动苏南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为全省和现代化建设起到探索、示范、引领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抓住历史机遇,全力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建设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规划建设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是国家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江苏“两个率先”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经过全省特别是苏南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长期艰苦奋斗,苏南正在形成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初步形态,有条件、有责任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先行探索和提供示范。《苏南规划》的实施,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三大重点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江苏经济的“升级版”,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率先基本实现区域现代化;有利于积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推动我国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顺利实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全省上下特别是苏南地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放在转型发展新阶段中来谋划,放在“两个率先”新进程中来考量,放在“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中来定位,切实增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用好这个“创”出来的历史机遇,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辟“两个率先”新境界,创造科学发展新辉煌,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二)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全面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先行先试、高端引领、示范带动、统筹兼顾,与时俱进丰富“两个率先”目标内涵,深入实施“八项工程”,着力推进经济现代化、城乡现代化、社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把苏南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发展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富裕文明宜居区,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苏南实际、体现时代特征的现代化发展道路,为全省“两个率先”和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探索道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三)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到201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万元(约2万美元)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4万元,达到高收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平,为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到2020年,基本实现区域现代化,建成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的科学发展方式基本建立,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基本实现,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安定,社会更加繁荣和谐,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优美,民主法治制度更加完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万元(约3万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8万元,城镇化率达到75%,建成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到2030年,全面实现区域现代化,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达到主要发达国家水平,成为经济发达、社会进步、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