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隐性成本暗藏 揭酒店式公寓成交惨淡的背后

————苏州酒店式公寓市场系列深度报道

房天下  2013-11-28 09:06

[摘要] 随着房地产业的迅猛发展,小户型类物业作为一种中间产品,或者说过渡型产品在不断成长的楼市中必定要占有一席之地。而这种小户型类物业在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指的正是酒店式公寓,然而这一切论断都建立在对于市场研究的理论范畴之中,现实生活中的酒店式公寓真的会如行业专家所言广受欢迎?

 

 酒店式公寓为何“叫好不叫卖”?

2008年奥运年,随着众多旅游客群的到来,京城的酒店式公寓迎来了一个发展的大浪潮,有些开发商打出一年15%-18%的高投资,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士的眼球。但现实的市场状况真如预想的一样乐观?来自业内的认识的解释所言,15%-18%这样高的是不符合现在的市场情况的,开发商打出的高投资,却往往忽略了一些业主必须担负的隐性成本,“

虽然酒店式公寓具有低总价的特点,但是前期的投资成本也绝非一笔交讫高枕无忧,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租金价格的折扣、物业费、取暖费等其他费用、房屋空置期、中介费等隐性成本都极易被投资者忽略。

以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为例:酒店式公寓在开始销售时,开发商给出的房屋单价以及房屋总价款里面并不包括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酒店式公寓作为商业用地属性,征收物业契税时则按照房价的3%,比普通住宅足足翻了一倍。投资者卖出物业的时,无论是个人所得税还是营业税,征收费用也要比住宅物业高出一倍左右。

同样囿于酒店式公寓非住宅项目的土地性质,产权年限为40年或50年,业主入住后生活涉及到的水、电、燃气、供暖、物业都是按商业标准收。政府限电停水也会优先“光顾”商业用地项目,购入自用的部分购房者,或因产权性质导致无法落户,也无法解决孩子的学区问题。

酒店式公寓地处城市,拎包入住的装修,为项目定价走高提供了有力支持,但是也大大压缩了投资者的盈利空间,加上酒店式公寓对服务的要求,一些酒店式公寓在物业管理上的滞后也为日后的经营打理增加了些许难度。

任何一种投资都会有风险,尤其对于时时关注市场的购房者来说,这种风险绝不会从眼中漏掉。随着酒店式公寓同质化竞争,酒店式公寓物业细化,投资客分流的问题显现;投资者的预期租金问题、定价问题也都为投资酒店式公寓的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因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投资者在购房时要确认产权的属性。同样苏州的酒店式公寓也有行业内的通病,但个别项目的个别问题也层出不穷,以酒店式公寓自居的宝隆广场90%无挑高,得房率低、使用率低,价格也不实惠等缺点也广受购房者诟病。

 

延伸阅读:

"吃螃蟹"的人 酒店式公寓销售模式出新招

一年成交仅5000多套? 酒店式公寓“钱”途在哪?

"打政策的擦边球"详解酒店式公寓挑高的机密

小开发商"恋上"酒店式公寓 卖不"俏"也要卖为哪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