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政策的擦边球"详解酒店式公寓挑高的机密

——苏州酒店式公寓市场系列

房天下  2013-11-22 08:20

[摘要] 在“每人都有一个心灵和精神乌托邦”的基调下,一批批被统一装扮为挑高复式、户型无隔断、时尚感极浓的loft产品,后来在市场上学名被称为的“酒店式公寓”受到了追捧。大部分算得上是高性价比,而其中一些看似略有些许“打政策擦边球”以及“挂着羊头卖狗”的迹象,当然这最终还要看购房者的买账与否。

在“每人都有一个心灵和精神乌托邦”的基调下,受着房价居高不下煎熬的年轻购房群体们,自然而然对高性价且具有年轻张力的居住场所有着期盼。开发商也正是抓住这部分群体的需求,设计出了一批批被统一装扮为挑高复式、户型无隔断、时尚感极浓的loft产品,这后来在市场上学名被称为“酒店式公寓”。

尔后,这类产品在市场上日渐走红,一直也为商业的成交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而这类产品的挑高高度也很大一部分影响了它在市场的热度,两层算作一层的此类产品中,大部分算得上是高性价比,而其中一些看似略有些许“打政策擦边球”以及“挂着羊头卖狗”的迹象,当然这最终还要看购房者的买账与否。

目前苏州房地产市场上,挑高式酒店式公寓备受关注,这离不开它们的一些共性:其一是,户型面积较小,总价相对低,适合囊中稍微羞涩点的购房者;其二是,挑高则意味着买一层得两层,这使得使用面积大大超过实际面积;其三是,复式结构的品质,加上活动与休息区域实现动静分离,很能迎合现在都市单身贵族或者小夫妻的口味;其四是,具备商业地产的性质,用于投资也是很好的选择。

在酒店式公寓共性当中,挑高这个因素是它的最基本创新点,也是支撑其他几个因素的落脚点。而挑高高度则能大大影响受欢迎程度。对此的解释的支撑其实莫过于,挑高高度所能营造出来的真实利用率不同,从而能影响购房者对产品性价比高低的评估。诚然,挑高的概念其实特指区别于平层的层高,它基本通常为4.5至6米之间。它的卖点就是仅作一层计算建筑面积。而在交房后,绝大多数客户就能分割为两层,提高实际利用率。

而所谓的卖点,当然也是在政策的紧压之下,开发商售楼的突破点以及继续开发的创意点。随着当年“国六条”细则的推出,各城市对房地产市场商品房户型面积的总体供应比例作出要求:90平方米以下户型要占到城市商品房供应总量的70%以上。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规避这条政策,批吃螃蟹的开发商们采取挑高户型设计,赢得了市场的回馈。但因为每一项目的建筑总面积是固定的,如果盲目加高层高,单位建筑面积增加,套户数量势必将受到影响,从而增加开发成本,很多开发商也因此知难而退。

延伸阅读:

谁中了公寓的“魔咒”? “一寓难求”缘何走向滞销

一年成交仅5000多套? 酒店式公寓“钱”途在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