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开发商"恋上"酒店式公寓 卖不"俏"也要卖为哪般?

————苏州酒店式公寓市场系列深度报道

房天下  2013-11-26 09:52

[摘要] 相对于同属商用物业的写字楼和商铺,酒店式公寓投资资金、技术门槛低,转手容易的特点显露无遗。中小房企也正因酒店式公寓小成本、低门槛而火速涌入,导致市场上酒店式公寓项目“蜂拥而至”,产能过剩。

随着城市核心区域的住宅规划用地日渐减少,而市场对优质地段住宅的需求却始终保持强劲,这为开发商们的“商改住”提供了动力。于是酒店式公寓这种挂商用之名,行住宅之实的产品开始大量地在城市的商服用地上出现。

酒店式公寓属于商用物业,因此不受贷款套数限制,信贷杠杆使其未来的受益能够被成倍放大。相对于同属商用物业的写字楼和商铺,酒店式公寓投资资金、技术门槛低,转手容易的特点显露无遗。

鉴于这些与住宅几无二致的特性,多出现于城市繁华地带的酒店式公寓因其保值和丰厚的租金而备受追捧;一些享有政府大型规划红利的开发园区、功能区商服用地,也因其有着潜在的住房需求和价值洼地的特点广受投资者关注。加上信贷条件不受购买套数的限制,让投资者被新政封死的住宅投资之路“豁然开朗”。

酒店式公寓往往位于城市,交通的便利和配套的齐全颇能迎合年轻上班族的需要。一些开发商将酒店式公寓改为一层变二层的LOFT产品,也成为时下非常常见的做法。

虽然商用楼的建筑密度通常较高,无法营造出低密度住宅的舒适感。但“非毛坯小户型”、“LOFT”、“送电器,拎包入住”这类新鲜、时尚而又不失实用的元素,也为酒店式公寓的居住功能大大加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