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黄志坚:购房者恐慌入市助推房价上涨 土改利好全国

房天下  2013-11-14 17:33

[摘要]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备受瞩目的房地产政策几乎只字未提,这是传达了一种什么样的信号?房地产后市究竟将走向何方?

编者按:2013年,上海楼市迎来调控以来个高纯度的“金九银十”。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9月1日至10月27日共计成交商品住宅20690套,较去年同期上扬46.7%。然而,随着楼市温度持续升高,房价再度面临“失控”,调控加码的声音也日渐扩大。近日,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台了楼市收紧政策,但都不被看好。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备受瞩目的房地产政策几乎只字未提,这是传达了一种什么样的信号?房地产后市究竟将走向何方?

精彩观点:

1、整个市场是由供求关于所定,供不应求就涨,供求足够就跌。

2、现在上海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新增供应,都是在外环线以外,把集体土地也让它上市,不要形成政府部门一家垄断,这个对增加土地供应也是非常有帮助。

3、我觉得作为开发商而言其实很简单的,一个就是要土地,一个就是要融资,滚动开发必须要融资。

4、盘活农民手上的土地,对于控制房价有帮助,对上海农民有利,对外地农民也有利,对人民都有利,对宏观调控都有利。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黄志坚

楼市供不应求 购房者“恐慌”入市助推房价上涨

整个市场是由供求关于所定,供不应求就涨,供求足够就跌,在整个商品房市场当中细分市场上面,商品公寓这一块是供不应求的,到了10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公寓,刚需这一块,根据统计的数据看,房地产有一个所谓的经验值,7到8个月算是供求平衡,小于7个月就是供不应求的,10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公寓只有3.5个月,3.5个月什么概念呢?属于严重的供不应求,不管怎么样,在整个商品住宅成交市场当中,成交的主力是商品公寓,商品公寓当中的成交主力就是刚需,刚需房面临着严重的供不应求必然会导致房价上涨,房价上涨老百姓是挺可怜的,避免不了追涨,在我看来整个市场存在一种恐慌情绪,原来不打算买,看这个房价又涨了,这波的原因是由恐慌引起的,恐慌的根本原因是供不应求。

黄志坚表示,数据显示,总体商品房当中只有5、6个月,总体都是供不应求,相对而言在商品公寓当中如果再去细分,大平层目前还没有到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还是难以涨,基本上大平层以下的产品都面临着供不应求的状况,买方是恐慌的,卖方其实也是存在着相当的恐慌情绪,为什么呢?银根收紧,贷款下不来,大家要清楚,开发商是滚动开发的,在一定时间必须要回款,如果在后面贷款发不下来,对缺钱的开发商而言只有一个选择,赶快抢贷款,抢贷款就必须要抢成交。

如果贷款不能发下来,开发商必须要回款,也必须要成交,总要付首付,首套房首付是三成,二套是六成,所以也要通过成交量实现当年内的回款。另外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房价上涨必然会引来调控的。

同时,黄志坚表示,接下来的楼市按照11月份截止到昨天,成交了61.72万方,按照前13个月的成交量去推算,日均成交量乘以30天算,大概要到142万方,也就是说从推算上可能会超过9月和10月的,所谓的金九银十按照传统意义上讲成交量算是金九,今年也还是没排到金九银十,但是成交量是非常好。我预计后半个月的成交量会下滑,主要原因,前两个月已经这么火爆,已经是140几万方了,上半年的月均成交量只有100万方,这两个是超的,虽然我们预判它下半年是量价齐升,像九月、十月这么火爆也是由恐慌因素引起的,再加上开发商也好,一部分人,也还是有先知先觉,在沪七条出来之前很多开发商就已经先知道了,抢跑道和买方恐慌是导致成交量暴涨的主因。11月份12月份都不会差,但是可能会比9月、10月要差一点,下半年和上半年相比量价齐升没有问题的,仅仅11月13日它的成交量比2012年全年成交量高过20%,预计到年底会超过5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