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观察⑨苏州楼市库存超13万 去化任务重涨价要谨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7:16

[摘要] 不堪重负的楼市迎来了政策暖风,有业内人士称,整个楼市都面临超高库存的强压之下,政府此时出台双重政策其助推楼市去库存的意图明显。就苏州而言,13万库存量的去化之路任重道远,各房企应该还是去库存以跑量为主基调,预谋涨价还是要谨慎啊!

即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后,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2年。连环新政炮轰楼市,降低购房者门槛、减轻购房者负担的同时,也助推了楼市回暖。

新政出台后,苏城的开发商们坐不住了,纷纷吹风“涨价”,据说已经有不少楼盘正酝酿取消优惠或直接涨价。购房者也积极准备入市,新政首日苏州商品房住宅成交破400套,市场回暖迅速,楼市红红红火火。然而也有冷静的地产人淡定看待新政,地产人士钱大进一句惊醒梦中人:“2015年,库存和资金压力仍然是房地产市场大的敌人!”

苏州楼市库存超13万套 消化周期超一年

从2013年3月起,苏州的商品房库存就节节攀升。据中指院发布的检测数据显示,苏州的库存涨幅已 过北京,上海居12个重点监控城市的首位。到底苏州楼市负重有多大呢?截止4月2日10点,苏州市住建局公布的可售房源信息显示,苏州城区的商品房库存达131661套,库存面积为14059727.5480平方米。

去年同期相比,在可售房源方面,今年的商品房的可售量增加了28893套,同比上涨幅度为28.1%。而其中非住宅方面的可售房源量更是上涨加剧,同比增加了21275套,上涨幅度为37%。据统计,2015年季度商品房成交量为17601套,日均成交为195套。目前苏州市区商品房可售房源131661套,就算以日均成交250套来算,也需要消化周期为18个月。

从苏州各区域存量房源分析,截止4月2日,一直位冠推盘大户的吴中区库存量多,为47620套房源,库存面积4603293.9280平方米。相城区次之,库存量为27613套,库存面积达2734295.32平方米,高新区库存套数为12772套,面积670448.2230平方米。园区一度被传地荒、房荒,库存量不到2万套,目前存量为16737套,面积3067238.30平方米。而古城区(姑苏区)缺地少盘,存量自然是末的,存量16021套,总面积1364347.3070平方米。

不堪重负的楼市迎来了政策暖风,有业内人士称,整个楼市都面临超高库存的强压之下,政府此时出台双重政策其助推楼市去库存的意图明显。就苏州而言,13万库存量的去化之路任重道远,各房企应该还是去库存以跑量为主基调,预谋涨价还是要谨慎啊!

相关推荐>>>

新政观察①新政虽好库存资金压力仍存 地产人需谨慎

新政观察②新政落地 4成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将上涨

新政观察③楼市新政连环出击 五大影响全面解读

新政观察④房产新政密集出台 算算买房究竟能省多少?

新政观察⑤首付4成快下午揭晓 苏州各银行集体待命

新政观察⑥七里香都封盘路劲涨5% 新政首日战火硝烟

新政观察⑦房东紧急要求涨价 新政利好偏向二手房

新政观察⑧不打烊卖几套?新政出台苏州楼市成交幕后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