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观察③楼市新政连环出击 五大影响全面解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11:41

[摘要] 昨天(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随后,财政部祭出稳楼市第三招,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恢复至2年。

昨天(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

对此,新政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1、 对购房者的影响

昨日新政出台,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苏州就有不少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房价在短期内可能会上涨,对此,不少专家建议想买房的近期可以出手了。

短期首付压力缓解,后期还款和利息

二套房首付下调首先意味着改善需求的门槛下降。以苏州一套市值100万的房子为例,按此前首付比例7成,首付款70万,下调至4成则减少30万至40万。如果按贷款20年、基准利率1.1倍计算的话,还款变化将如下:

首付1

首付2

由表格数据就能看出,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虽然前期首付压力下降,但后期的还款和利息都了。

2、 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房价很可能上涨甚至幅度不会小

昨晚(3月30日)新政一出,苏州不少房企内部就透露消息,欲在4月份开始涨价,而且涨幅会较大。招商地产昨天下午紧急开会商议涨价事宜,天地源七里香都44204元/平方米[工业园区]天地源七里香都223套在售今天也开始封盘准备明天涨价,预计涨幅在500元/平,路劲也放出了涨价的消息。

刺激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提前释放

仁恒地产营销总监孙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套房首付下调,真正有利于改善市场,是对改善需求的一次释放,也说明了政府看到了该删掉需求。据媒体报道,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新政将刺激改善型需求的提前释放,将促进大户型、高价房的销售,但不会创造新的需求,“因为首付比例降低后贷款会增加,购房人获得按揭的难度反而会有所加大”。

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

新政的出台,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开发商中介普遍感到振奋,但政策的效果,将可能只在部分城市实现。

其中大的受益者是一线城市,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更成为拉动购房需求提升的利器。预计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会在4月明显升温。对于房企来说,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市场将是避风港。房企也纷纷表示回归一二线。

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将逐步回暖

亚豪机构人士分析,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资金杠杆,有助于撬动更多住房消费。在目前国内商品房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有助于缓解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普通城市中心区的房价,将会有不同程度的回暖。

政策一览

楼市政策变化一览(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3、 对股市的影响

房贷新政利好股市的地产股有戏

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中吴置业总经理邬海韵认为此次新政的出台,地产股会有所波动,好产品价格会有大幅上涨。另外,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房产新政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这是房地产政策的重大变化,利于自住及改善性需求,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同时对经济稳定及股票市场的稳定有重要作用,的房地产股有戏了。

4、 对银行业的影响

银行不会有太大风险

不少专家认为,只要避免人为“做高估评价”的现象,银行就不会有太大风险。毕竟,二套房首付仍然会普遍在4成以上,银行也会根据不同城市、不同片区的楼市风险,来确定首付比例的,他们不傻。

5、对投资的影响

两项楼市新政出台,在整个房地产行业掀起一股飓风。但同时一大波的相关产业也跟着房地产受益,此次政策救市行为能否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复兴,并创造出众多的投资机会。

从楼市新政的调整来看,有助于稳定房地产价格的走势,并带动总需求的企稳回升,缓解库存过剩的问题,短期内有望提振房地产市场,因此对优质的地产企业将形成重大利好。

随着一带一路”等新政策的相继出台,加上房地产的松绑,将有助于房地产等基建项目开工量上升,拉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回暖,原材料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上游行业,随着后市政策的不断加码、资金面的持续宽松,经济增速的企稳,有望带动市场需求进一步回暖,刺进钢铁及有色行业摆脱当期的低位水平。

相关推荐>>>

新政观察①新政虽好库存资金压力仍存 地产人需谨慎

新政观察②新政落地 4成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将上涨

新政观察③楼市新政连环出击 五大影响全面解读

新政观察④房产新政密集出台 算算买房究竟能省多少?

新政观察⑤首付4成快下午揭晓 苏州各银行集体待命

新政观察⑥七里香都封盘路劲涨5% 新政首日战火硝烟

新政观察⑦房东紧急要求涨价 新政利好偏向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