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遇"春劫"7天共成交28套房源

房天下  2014-02-07 00:04

[摘要]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假期期间(2013.1.31-2013.2.06),苏州全市商品房共计成交28套,成交面积3221.18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21套,同比减少16套,减幅为43.24%;成交面积2888.48平方米,同比减少2856.55平方米,减幅为49.72%;非住宅成交仅7套,同比增加5套,增幅为250.00%。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假期期间(2013.1.31-2013.2.06),苏州全市商品房共计成交28套,成交面积3221.18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21套,同比减少16套,减幅为43.24%;成交面积2888.48平方米,同比减少2856.55平方米,减幅为49.72%;非住宅成交仅7套,同比增加5套,增幅为250.00%。

苏州楼市遇春劫 7天共成交28套房源

马年开局并未延续2013年底高涨的市场行情。和大部分上班族的感受同步,在节前,整个苏州市场成交方面并未受到很大影响,伴随着最后一波纯新盘的集中入市潮,购房者看房热情依旧,更有不少人赶在了春节前买到自己人生中的套房子,另外,纯新项目低价上市点亮冬日楼市,加上春节后三四月涨价潮提前来到等声音不断来袭,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更是加快了置业的脚步。但这一切都在1月29日戛然而止。据数据显示,当天苏州住宅成交59套,环比减少51套,降幅为51%;非住宅类成交10套,环比减少22套,降幅为68.75%,90%的购房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正式开启了苏州楼市的“春劫”模式。

马年开局市场难逃春劫 住宅3天挂零

春节假期7天苏州住宅市场成交21套,成交面积2888.48平方米。其中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3天苏州整个房地产市场未有房源成交,非住宅更是4天挂零。因为春节期间本就是楼市的淡季,从成交套数来看,春节假期7天成交28套,虽远不及平常的日成交量,但这个数字相对于去年春节假期住宅成交相去无几,更高于2012年春节期间的成交,可见马年苏州楼市虽遇春劫,但也是“例行公事”一般,对今后市场行情的预测性不大。

另外,从住宅市场成交的面积来看,平均成交面积137.5平方米左右,可见成交项目以刚需住宅为主,改善型刚需更是崭露头角,市场的需求及购买力依然强大。根据苏州房天下在春节之前出具的《苏城1月住宅成交分析报告》来看,纯新盘来势汹汹。伟业迎春丽家、山湖一号、尼盛滨江城等以低价刚需等字眼引客的项目,成为了节前市场的亮点,想必也将持续的拉动市场成交。

从各个片区看,住宅成交量冠亚军是:园区成交8套,相城区成交7套,另外姑苏区成交3套,吴中区2套。高新区7天仅成交1套,成为春节期间最冷清的区域。

 延伸阅读

假期前奏响起 上周苏州住宅成交1241套环比降20.55%

苏城月住宅成交4663套 新盘力撑楼市上演“低价攻城”

新年楼市开局趋冷 54个城市1月楼市成交下调超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