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进入"滞涨"时代 5月仅19个楼盘涨价

——房天下独家发布《2013年5月苏州楼市价格调研报告》

房天下  2013-05-15 16:2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4日,5月苏州楼市仅30个楼盘价格有变动(调研楼盘为苏州市含吴江区的共322个在售楼盘)。从物业类型看,住宅项目23个,商业项目6个,别墅项目仅1个。此外,价格有变动的楼盘中,涨价楼盘19个,降价楼盘11个。

苏州房天下讯 3月底4月初,各地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接踵而至,多数城市要求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楼市再次进入限价时代。

苏州作为长三角经济重镇,虽未在要求出台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之列,但是经过所谓“金三银四”的一番折腾,楼市似乎进入“停滞”状态。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4日,5月苏州楼市仅30个楼盘价格有变动(调研楼盘为苏州市含吴江区的共322个在售楼盘)。从物业类型看,住宅项目23个,商业项目6个,别墅项目仅1个。此外,价格有变动的楼盘中,涨价楼盘19个,降价楼盘11个。

2013年5月苏州楼市价格调研报告

从整体数据看,苏州楼市更加趋于稳定状态,90.68%的楼盘价格维稳,达到了今年以来的历史点。3、4月份楼市的表现可圈可点,虽也有售罄、千人选房、抢房等现象,但是成交量同比仍有差距。因此,市场买卖双方也同时把目光转移到了“红五月”。

没有惊喜,5月开盘量44个环比减少;没有诱惑,5月优惠都是“泛泛而谈”,没有引爆点;同样,没有大起大落,5月价格涨跌浮动的楼盘仅30个,9成在售楼盘“按兵不动”。这个5月,要么跌入万丈深渊,要么就腾空万里。

当房地产市场价格处于稳定状态滞涨时,对于开发商而言,价格既定,利润空间既定的前提下,应放弃涨价幻想,快速出货或将成为主流;对于购房者而言,价格稳定,选择空间既定,同时也应该放弃暴跌的幻想,无谓的观望无疑错失,加速置业或将成为主流。

就苏州目前的情况来说,买卖双方正是这么写照。因此,买卖双方都在加速试探,那么抢夺也不可避免:开发商抢客、购房者抢房。

2013年5月苏州楼市价格调研报告

跟进阅读:

苏州库存告急 11大纯新盘亟待补缺

抢房频现 苏州买房人心态焦急

苏州近期城市建设规划锁定七大类 相关规划昨起公示

7月1日起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