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神速入市!土拍买主缘何急秀身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9 00:00

[摘要] 然而,凡是有关土拍的新闻里,大多都属于“花边新闻”或借题发挥,鲜有土拍竞得者本身的讯息。那么问题接踵而至:竞得土地后,竞得房企在做什么?竞得房企入驻新地块,邻居们有何感想?苏城各家房企手中到底还有多少土地尚未动作,是否有囤地之嫌?

距离2015年首场土拍落锤已有半月,但“土拍热”持续发酵。不论是苏城各大房企,还是苏城主流媒体,“土拍”一词仍为6月高频词汇。毕竟2015年的首场土拍后,各路信息都在不约而同地提振着市场信心。

土拍落锤

然而,凡是有关土拍的新闻里,大多都属于“花边新闻”或借题发挥,鲜有土拍竞得者本身的讯息。那么问题接踵而至:竞得土地后,竞得房企在做什么?竞得房企入驻新地块,邻居们有何感想?苏城各家房企手中到底还有多少土地尚未动作,是否有囤地之嫌?

本篇,房天下房天下将站在土拍角度从“新”出发,兵分N路深入各家房企,把脉土拍带给苏城楼市的“后遗症”。

拿地后它在做什么?

关注度颇高的苏地2015-G-4号地块、苏地2015-G-5号地块分别被华润置地与万科集团收获,由于两大巨头同时入驻独墅湖西板块,使得该区域“涨声四起”。据悉,万科持有的苏地2015-G-5号地块将打造成玲珑系非毛坯产品,预计今年12月开盘。拿地半年便能开盘入市,万科速度堪称神速。而华润置地将如何规划该地块,至今仍是个谜。

土拍落锤

华润置地与万科集团收获独墅湖西板块(图片来源:房天下)

位于高新区狮山版块的苏地2015-G-22号,终由天津市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斩获,楼面价高达12760元/平米,打破了绿城去年保持的狮山板块11146元/㎡成交楼面价记录。相比较万科动作频频,拿地后的天房暂无新动态,楼王的姿态尽显高冷。业内人士调侃道,如此高的拿地价,天房想静静。

土拍落锤

天房收获地块信息(图片来源:房天下)

拿地专业户旭辉地产对于新地块有哪些动作?旭辉营销总监沙欢向房天下记者透露,当下正在对该地块进行产品规划,预计主打低密度高端改善住宅,不出意外将于明年上半年入市。此外,据重庆华宇官方透露,土拍中竞得的“双子”将同时动工,位于招商依山郡南侧的苏地2015-G-23号将打造成纯刚需产品,另一地块则主打刚需与首改户型

河南和昌竞得地块后立即作出反应,派团队前来苏城进行市调。市调中,河南和昌方重点考察竞得地块周边项目——石湖公馆与我的日子。从此举可以预判,位于吴中经济开发区明溪路东侧、吴山街北侧的项目或打造改善型产品。至于何时破土动工,官方暂未给出确切答案。

除河南和昌外,当代置业也开始对周边住宅和商业进行考察。关于新动作,当代置业尚未给出明确答复,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代置业打造的整个项目分40年产权商业和70年产权住宅两大物业。

以底价成交的苏地2015-G-1号地块与苏地2015-G-3号目前暂无大动作,均处于规划当中。据悉,收获苏地2015-G-1号地块的万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起步于2013年,对于地产圈来讲,还是鲜肉一枚;而美利华方表示,收入囊中的苏地2015-G-3号或将是多层产品。

土拍落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