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长效机制指向"市场化"行政手段不会马上退出

中华工商时报  2013-11-22 08:0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涨幅最高的是上海为21.4%,北、上、广、深4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同比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了两成。

 

李稻葵:房产税将全面推广 房价上涨是最后的疯狂 网易财经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日发布,提出60条改革要求。关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房产问题。

《决定》提出,“1、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2、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3、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

对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房产税将全面推广。“房产税和环境保护费改税就相当于超级物业税,收入主要用于当地的交通、卫生,清洁等方面的建设”。

李稻葵近日还表示,从未来的供求关系变化和中国房价国际性价比看,中国的房价已经是强弩之末。由于短期房价上涨预期很强,囤积者现在还惜售,新建房屋入市时间问题,房价短期还可能会继续上涨。“但这种上涨只是最后的疯狂”。

 延伸阅读:

邓文迪黯然"带走"两套房 仅是默多克前妻零头

重点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放款周期拉长

房产税扩围最快岁末年初 短期内倾向“维稳”

试点遍地开花 土地股份合作须防范农民失地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