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房频现 苏州买房人心态焦急

房天下  2013-05-15 00:00

[摘要] 三月初“新国五条”出台,犹如一针鸡血,苏州楼市刚需市场瞬间爆发,园区、吴中区、北新区、相城区等区域抢房现象频现。究其原因,当前调控作用不断弱化,购房者对调控能够遏制房价上涨的信心严重不足,导致购房者在“涨价论”的威胁下,购房心态日益急躁。

编者按:5月,苏州楼市表现欠佳。截止到5月13日,苏州住宅成交仅1804套,日均成交约139套。然而虽然楼市整体成交欠佳,但是个盘尤其是刚需楼盘的表现出色,抢房现象频现。由此可以看出,苏州购房者的购房心态日益焦急。

【Part1】抢房现象频繁出现 涨价也大卖

背景:5月11日,园区青剑湖楼盘开盘,来自苏北宿迁的张先生前往开盘现场想要购置一套88平米的婚房。结果摇号选方时,没有抢到心仪的户型。张先生对笔者表示:“运气太背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抢房子!”

点评:笔者相信,在苏州楼市的刚性需求房源开盘即遭抢购的时间节点上,一定有很多和张先生同样遭遇的买房人。

目前苏州刚需市场存在两种奇特的现象:

其一:抢房现象频繁出现

三月初“新国五条”出台,犹如一针鸡血,苏州楼市刚需市场瞬间爆发,园区、吴中区、北新区、相城区等区域抢房现象频现。究其原因,当前调控作用不断弱化,购房者对调控能够遏制房价上涨的信心严重不足,导致购房者在“涨价论”的威胁下,购房心态日益急躁。

售楼处广场的观影等待区座无虚席

上周末世茂运河城开盘现场

房天下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00余名网友中,50.94%的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将会“稳中有升”。

除了“惧涨”因素之外,导致抢房潮频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货源不足。调查数据显示,32.08%的网友青睐70—90平米的中小户型,另有43.4%的网友青睐90—120平米的户型,而在这其中,90平米左右的户型刚需购房者的青睐。庞大的需求面对的是日益萎缩的供应量。

红五月至今,苏州楼市仅仅4盘加推,入市项目之少,在历年“红五月”都非常罕见,入适量的不足也导致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中小户型房源几乎闹了“房荒”,尤其是备受购房者期待的园区,中小户型的存量更是屈指可数。

物以稀为贵,中小户型房源的缺失导致新房源入市便遭抢购。上周末(5月11日、12日)入市的三个楼盘,分为园区青剑湖板块的阿卡迪亚湖境、姑苏区的世茂运河城以及吴中区的越湖名邸,三盘均遭抢购,上文所说的张先生就是在阿卡迪亚湖境栽了大跟头。

其二:降价大卖 涨价也大卖

抢房潮的出现,势必带出另外一个问题——热销的个盘是否都是价格较为优惠的楼盘?上周末热销的个盘中,阿卡迪亚湖境均价不到9000元/平米,成为青剑湖板块较为低调的楼盘,现场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可谓是降价大卖。

阿卡迪亚湖境降价大卖尚属正常,毕竟青剑湖板块房价已经直逼万元,低价入市收到成效属于正常现象。而越湖名邸涨价依然热销,则让人惊讶。越湖名邸此次开盘价格较之前上涨500元/平米之多,但是依旧2个劲销2.6亿,260套房源被选购。

延伸阅读>>>>>

地方政府送开发商“”15家房企去年补贴总额超10亿

房地产泡沫是中国经济隐患

媒体称开发商隐性涨价各显神通 改传统售楼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