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视评论员:反腐因素或带动二手房恐慌性抛盘

央视网  2013-01-22 08:43

[摘要]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与此同时,房叔、房妹、房姐事件也成为了百姓关注的焦点。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联系?这类成交量变化的背后究竟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特邀评论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彭真怀、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共同评论。

谁在抛售二手房?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与此同时,房叔、房妹、房姐事件也成为了百姓关注的焦点。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联系?这类成交量变化的背后究竟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特邀评论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彭真怀、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共同评论。

房叔、房婶之后,又有房姐现身,二手房供需两旺,来源在哪?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何时实现?

这两天,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在北京拥有20多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10个亿正在热传。她同样是双重身份,双户口,另一个身份证名字叫龚仙霞,拥有得多套房产就是以龚仙霞的身份购买的。

付广平(神木县公安局政工监督科主任):龚爱爱和龚仙霞实际上是一人,我们现在可以断定,龚爱爱是神木(县)的久居户,她的户口资料都是真实的,有效的,龚仙霞我们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她是虚假的,所以说我们神木(县)公安机关,要注销龚仙霞的户口。

近期,多地开始试点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广东规定,从2013年起,如实填报个人家庭财产,投资经商等情况,凡瞒报财产,将一律先停职再调查,有分析认为,正因如此,那些拥有多套房产的官员们,才赶紧将名下房产脱手出清,引发二手房市场爆棚。

2012年12月25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提出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李文杰(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我本人最近几年一直在呼吁,总体上600多个城市全部联网,它批应该比如说是40个,第二批我认为应该拓展到100多个,我觉得住房公积金联网有很多好处,除了所谓官员反腐以外,可能在房产税可能在信息的披露,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控,价格的波动,我认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明曦(本台记者):我现在就是在北京市朝阳区二手房过户大厅的门口,现在是北京时间1月18号早晨的7点钟左右,天是刚刚的蒙蒙亮,外面气温大概已经达到了零下10度左右,而近期北京二手房过户是持续火热,这里也是采取排队放号的形式,每天早上8点钟集中发放号牌,从镜头中可以看到,现在早上已经排出了,我目测大概已经有将近400人左右的一个队伍。

记者:您是大概什么时候过来排队的?

二手房交易客户:我呀,我两点多一点点。

二手房交易客户:以前不用(来这么早),现在都半夜都来排队,有的时候一两点钟,有的十二点就过排队,这多麻烦,现在怎么这样啊。而且这(管理)过户的(部门)能不能多放点号啊,每天就放400个号,那边交完税这边就没号了。

郭军(某房地产公司朝阳区店经理):排队这块儿(增长)就特别明显,主要还是(二手房)成交量比较大,朝阳区地也大人也多,现在过户一般都需要两天时间。

记者:以前呢?

郭军:以前一天就可以了。以前早上我们一般都是6,7点钟帮客户排个队,他们来了以后交税,回到这边(过户大厅)大概10点多,到下午1点多就完事了,而现在不行,一天肯定完不了事。

北京网签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7940套,比上个月上涨了6.6%。去年12月,中坤集团[简介动态]董事长黄怒波在出席深圳房交会时曾预测,随着中央反腐重拳出击,贪官会将手中的房产吐出来,二手房交易市场会异常活跃,这也在坊间引发了一片热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

延伸阅读

房价高伤不起 看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10大理由

苏州二手房成交量大涨42.69% 量价齐升催涨楼市热情

住建委:限购继续 二手房计税价今年拟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