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行业趋势or昙花一现? 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探秘

房天下  2012-03-08 10:49

[摘要] 楼市调控期,房地产电子商务借由局势迅猛发展!仅龙年以来,苏州至少有20个楼盘加盟电商,销售成绩斐然;个别楼盘甚至取得了独领风骚的销售成绩。同时,大型房企的陆续加盟使得电商在苏州发展势头渐猛……

编者按:

楼市调控期,房地产电子商务借由局势迅猛发展!仅龙年以来,苏州至少有20个楼盘加盟电商,销售成绩斐然;个别楼盘甚至取得了独领风骚的销售成绩。同时,大型房企的陆续加盟使得电商在苏州发展势头渐猛……

沃伦·巴菲特曾经这样说过:“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够湿的雪,和一道够长的山坡。如果你所处正确的雪中,雪球自然会滚起来。”房地产电子商务正是如此。如果我们把“坡”看作是房地产行业,把“雪”看为电子商务的需求,“球”看作是电子商务,就会发现这实在是一场有趣的游戏。

苏州电商狂潮催暖楼市 开启“触电潮”

“电子商务给房地产业带来的绝非仅仅是销售规则的改变,而是更深层次的以消费者利益为价值取向的变革。”2010年,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正式登陆苏州,在业内外一片质疑声中,2010年7月,路劲主场正式成为吃螃蟹的地产项目,以总价优惠8万的房天下团购价,短短十天成交就突破百套。

在质疑声中起航,路劲主场首轮“触电”成功。在一片欢呼声中,苏州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运用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实现销售。2011年10月,位于青阳板块的东方维罗纳成为首例网络开盘项目,项目劲销238套,购房者通过鼠标点击在整个开盘期间创造了N多的记录。六秒就可成功在线购房,十就劲销百余套房源,在线开盘成功劲销238套,首例网络开盘先河……

“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折射了苏州楼市的一段历史,也是寂寞楼市下的一个奇迹。东方维罗纳在苏州楼市可谓创造了网络营销的成功案例,从网络秒杀至网络直播摇号,再到网络直击开盘现场,再次在苏州楼市掀起了一股电商炫风。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首次网络开盘大获全胜。”中新置地朱晓见证了网络开盘带来的欣喜与成功后如是说。

穷则思变,变生良机。如果说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将房地产市场逼到了山穷水尽的末路,那么对于“房地产电子商务”而言,2011年则是其逆市成长的年头。身陷四面楚歌的开发企业视之为突围利器,而踌躇观望的购房者则将其当做抄底妙方。无论如何,调控为房地产电商平台创造了绝佳机遇。2011年,运用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楼盘销售的楼盘至少达到60个。

龙年伊始,苏州楼市看似一片静寂。正在开发商还在“试水”与“潜水”间徘徊不定时,中梁天御通过房天下电子商务平台,以2月18日开盘当天热销百余套,单周单个楼盘成交122套,以高出80套的优势夺得周销售排行榜。在随后公布的2月楼市销售排行榜中,更是以月成交195套销冠的绝佳成绩给了苏州楼市一个响亮的回答。面对苏州楼市静寂声中创下的热销的传奇。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在做好产品开发的同时,借助有影响力的平台,以实实在在的团购优惠价格回馈购房者,是当下渠道营销的绝佳选择。

延伸阅读:

入橡树湾园林之景 览房天下团购之盛

红鼎湾三月发力苏州 超值团购价6888元/平起

贺龙年首开全市销冠 中梁天御周六看房

苏州楼市“龙头”清仓抄底优惠,苏纶里3月10日看房团火热预约中

万科金色里程专项看房团3月10日启航 非毛坯纯3房开启团购

约惠小阳春 美乐城公寓78折起再掀抢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