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抄底美国楼市 中国人出手华人聚居区抗跌性强

广州日报  2011-06-25 00:00

[摘要]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已跌到谷底,但短期内仍难恢复元气,预计2013年~2014年回暖

 

一位美籍华人老太太,怀揣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巨大热情,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回到祖国,开始了购房之旅。

在她展开的一张中国地图上,北京、大连、沈阳、巴马等许多城市名称上画着一个个小圈圈,“这是我去考察的一些地方,如果各方面条件不错,买几套房子用于投资。”

就在她身体力行到处考察项目的时候,中国房地产市场却正在遭遇有史以来最为严厉调控政策的炙烤。然而部分城市房价微跌,丝毫没有减弱这位美国老太太的购房热情。她说,当国人忌惮调控威力时,一些美国富人却将此看作一种商机。只要人民币预期不变,中国房地产市场就具有相当广阔的投资前景。

到中国做“房虫”

这位美国老太太叫Susan chen,原是星岛日报驻北美分社的一名高级记者。一份体面的工作,一份不错的薪水,外加一张令人羡慕的绿卡,很多华人混到这个地步应该满足了。但就在一年前,她突然向报社提出辞职。

很快她回到国内,凭借一张地图和互联网络开始了购房之旅。先后在大连和沈阳购买了三套房产之后,2010年9月她南下北京。

整日走街串巷,Susan发现北京南城是房产的估值洼地。凭借在美国的置业经验,她将目标锁定在的二环内,购买了一套价值300万元的房产。

一年之后,这套房产售价上涨50%,最近她打算将该套房产挂牌出售。Susan有她的道理:现在北京住房政策太严了,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她开始看重二三线城市的地产项目,这些城市的房价才刚刚上路。Susan不无得意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她看上了广西巴马。

广西巴马是一条狭长地带,空气清新,环境宜人,非常适宜居住养生。那里的房地产市场刚刚启动,一套精装的两居室只要15万元。Susan一口气在那里买了12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那里的房价已涨到每套20万元。

当记者诧异于Susan的大手笔时,她说,现在除了中国的一线大城市对外国人购房进行限制外,其他很多二三线城市不仅没有歧视政策,甚至有些地方的房地产企业和地方政府相当高兴,觉得能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

看着她在中国地图上圈圈点点作出的标记,她说这是她构想的国内置业计划。现在已经购置了将近20套住房,未来福建厦门、山东威海,甚至是天津都将纳入到她的购房版图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