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抄底美国楼市 中国人出手华人聚居区抗跌性强

广州日报  2011-06-25 00:00

[摘要]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已跌到谷底,但短期内仍难恢复元气,预计2013年~2014年回暖

整体仍疲软

局部房价已止跌

在美国房地产人士看来,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已基本跌到谷底,但短期内依难恢复元气。不过,局部地区的房价已经止跌,比如洛杉矶地区的一些深受华人喜爱的住区,当地居民并不觉得房价有明显下跌,一些新兴区域,房价则至少比峰时下跌50%。由于此次金融危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相当大,美国房地产人士普遍保守估计在3年后,也就是2014年左右,美国房价会恢复到2004年的水平,但难以重回次贷危机爆发前的高峰。

威翰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还可能继续疲软,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近期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成屋销量较上月下降0.8%,而此前不少经济学家曾预计,4月份成屋销售将增长2%。4月份成屋售价平均值为163700美元,较2010年同期的172300美元下降5.0%。不过,美国的新屋销售增长反而超过预期,4月新屋销售32.3万套,环比增长7.3%,但仍显著低于1999年以来的均值83.6万套。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走低未必是置业美国的决定因素

从2007年7月至今,美元兑人民币已经从1美元兑换7.52元人民币跌到目前的不到6.5元,跌幅将近14%。这意味着,即便美国房价不下跌,在2007年需100万美元的一套房子,因汇率下跌就省出人民币100万元。

威翰集团副总裁、威翰地产(中国)CEOStevenM.Lawson先生认为,许多经济学家都预测人民币兑美元会进一步增值,但是这种幅度在相当时间内不会很大,购买美国房产的客人中有一部分纯粹考虑投资回报,他们确实会再进行观望,但一半以上的买家投资美国房产的目的是有刚性使用的需要或是在全球范围内分散资产,他们受到汇率走势影响很小。

纽约:曼哈顿投资门槛至少85万美元

在曼哈顿街头,不管是在梅西百货,还是在时代广场[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不管在华尔街还是在中央公园,都能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让人感受到这座真正国际大都市的吸引力。

早在2007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威翰地产的美国威翰集团,目前取得了美国多个开发商在中国的代理权,其美国公司相关负责人JustinStewart先生告诉记者,从近几年中国内地客户到美国购房的情况来看,购置房产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移民或者孩子的教育。其中购买纽约房产的客户相对偏重于投资性,而在加州购买房产的则主要用于自住。曼哈顿地区的空置率仅为不到0.03%,在金融危机的打击下,这几年几乎没有全新项目推出,多数是旧楼翻新,因此全新一手物业也更加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目前曼哈顿的投资门槛至少是85万美元,大多数公寓单位的价格介乎160万~180万美元之间。受益于曼哈顿的高租金水平——50平方米左右的一房单位,月租金1150~1900美元;三房到四房的大单位则需要4000多美元/月。对于曼哈顿的房产投资,近期比较多的客户会选择组合型投资,比如一位客户有2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可以进行投资,他们往往会要求专业公司帮助其做组合投资,部分用来买公寓,部分用来买产权式酒店单元。

在曼哈顿,记者去到世贸遗址旁的W公寓以及SOHO区的TrumpSOHO,这两个项目都可以说是所在片区端的投资型物业,前者主要提供给人们长期居住或租住,后者则既可以由业主自行居住,也可以像酒店一样接待客人。由于W公寓四面有景观,甚至还有河景,因此开发商THEMOINIANGROUP总裁JosephMoinian也强调项目“很好”,“现在有不少来自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客户对我们项目有兴趣,他们特别讲,所以我们专门找师看过,好对他们介绍。”

推荐阅读》》》

本周六大楼盘赶跑推新房源 首付18万元起

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各地发行企业债券建保障房 专家:资金难筹措

中国摩天城市排行香港居首 大楼数达美国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