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业内人士称:楼市降价潮或将在7月份显现

投资者报  2010-05-24 09:33

[摘要]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当前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大幅萎缩。“二手房市场价格已下降,而新房有一定滞后效应,会在一二个月后跟随降价,而全国房价大范围降价潮可能出现在7月后。”

推荐阅读:逆市淘房!300余搜房网友4线齐发试探苏城楼市

进入盛夏,楼市没有如天气那么火热,反而成交量急跌,价格出现松动,或明或暗的打折优惠重出江湖。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泡沫就此结束破灭?那么,未来房价将何去何从?

对此,杨红旭5月19日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当前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大幅萎缩。“二手房市场价格已下降,而新房有一定滞后效应,会在一二个月后跟随降价,而房价大范围降价潮可能出现在7月后。”

楼市进入观望期

本次调控政策力度之严厉严格可谓空前。种种迹象显示,本轮政策尤其是4月中的“国十条”已使楼市进入观望期,不仅购房者与供房者在观望,政策部门也在观望楼市走向,从而调整“用药”剂量。

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已订房的人甚至开始采用退房的违约方式来规避可能的房价下跌风险。据调查:近八成(79.3%)网友表示受政策影响推迟买房;14%网友表示不受政策影响;仍有6.7%的网友担心后续政策更收紧,加紧买房。

其次,部分供房者在价格上有所松动,但大部分仍在观望。二手房中的供房者中有部分人士快速抛房,而部分则选择观望新政的效果。同样,房地产商对新政效果也出现了分歧。有部分开发商不约而同或是推迟了开盘时间,或是减少待售的套数。

而像恒大地产这些房地产商,为了回笼资金,开始降价,在范围内实施八五折销售。“这是因为目前开发贷有所收紧;另外,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速度也放缓了。”渤海证券房地产研究员周户日前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对此分析表示。

另外,地方政府在中央明确了调控态度后,也开始逐步制定了地方调控政策。为了配合地产调控新措施,北京、广东与深圳纷纷出台了各自调控细则,有消息称上海还计划出台房产税。不过,大部分的地方政府尚未制定出实施细则,还在选择观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政使各方观望气氛浓厚,但本轮政策尤其是4月以来的新政与之前调控政策相比,凸显出很多新的特点。对此,太平洋证券指出,一是国家在调控房地产的力度和决心上要强于以往。此次国家颁布了详细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不再是笼统地停留在概念上,而是细化到具体操作措施上;二是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政策,覆盖面更加全面和系统。“国十条”更加全面,囊括了之前的所有有效举措。三是,差异化政策更加明晰。针对投资性需求和住房消费性需求的本质不同,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贷款买房首付比例和还款利率上下足了功夫。

跟进阅读:

房企不降价底气:手握1930亿现金不差钱

开发商眼里的楼市新政:给楼市降温 而不是降价

房价跳水5000元/平 北京楼市即将来迎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