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管部门提醒:规避风险 二手房交易要“六注意”

苏州房天下整合  2010-04-18 21:27

[摘要] 天津春季房交会开幕头两天,共成交二手房297套、2万多平方米。在二手房交易火爆的情况下,天津市国土房管部门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须注意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因房屋产权不明、协议存在缺陷等引起的纠纷和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威力或在7月显现

本报讯(记者陈颖)新政出现后,自住性购房者开始有些观望。钢运地产董事长代育松称,新政出台后二手市场“微受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威力或在7月显现。

钢运地产董事长代育松介绍,新政未出来前,中介公司对“二套房”承诺的是首付比例是40%,政策出台后,首付比例提高到50%,利率也被提高。“有些购房者无法拿出那么多首付款,所以要求退订金。”代育松介绍,由于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影响,这种情况中介公司一般都会退订金。

重庆容磁地产经纪总经理王雪松分析称,金融杠杆效应减少了,相当于市场用于购买的货币大幅度减少。而贷款利率上升加大了投资炒房的风险,也就是要求价格更快上涨,更高幅度的上涨,投资才可能有。所以一段时间后,需求将会下降。

王雪松分析,需求萎缩会导致市场存量的加大。在存量压力下,大约7月份左右,这些政策的效用将充分显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