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管部门提醒:规避风险 二手房交易要“六注意”

苏州房天下整合  2010-04-18 21:27

[摘要] 天津春季房交会开幕头两天,共成交二手房297套、2万多平方米。在二手房交易火爆的情况下,天津市国土房管部门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须注意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因房屋产权不明、协议存在缺陷等引起的纠纷和风险。

近来,许多新开盘的住房价格一涨再涨,这让不少购房者望房兴叹。无奈之下,最终只能退而求其次,将目光转向相对便宜的二手房。

记者在展会二楼二手房展示区看到,围观的人比其他展区明显多几倍。展区旁边还特设“房源信息自由展示栏”,方便想要买卖房源的市民。不少人拿着记事本详细记录着房源信息,计算价格,看看哪套房最实惠。

去年大学才毕业的小李和女朋友准备明年结婚,计划在沙坪坝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新房。“房价涨得太快了,今年除我们看房时,沙坪坝的一些新盘才六千多,但今天来一看,不少房子每平方米都涨了1000多元。我们只有35万元资金,只有看二手房了。”王刚的话得到旁边两位购房者的附和,经了解,另外一位阿姨的情况也类似,原来想买套新房,跟在外地读书回来的儿子一起住,但现在看来不行了,所选地段的新房价格太高,于是也将目光转向了二手房。

据了解,这次房交会上,将有17万多套二手房,接近新房可交易面积的一倍。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位于4楼的第二展区,美联物业、钢运房产、中房网络、大业兴地产等置业公司纷纷贴出了我市主城各区的房价信息。大量的房源为购房者提供了选择的余地。从价格上来说,和目前市场上的新房比较,二手房价普遍要便宜二成左右。

在大业兴展区前,一位年轻小伙子小孙很认真地查看房源信息。毕业几年了,最近准备买套30平米左右的二手房。在看过多家房源信息后,小孙对选什么样的房子最实惠很有经验。“一般3—5年的房子性价比,这种房子价钱较低,而且看起来也不会太旧”小孙介绍道,“二手房配套会更成熟一些。”

据悉,和去年春交会相比,今年新房优惠力度小了不少。房企优惠折扣多为按揭优惠1%,一次性付款优惠2%。查询优惠资料,的优惠是大渡口一楼盘,优惠幅度为5%。据悉,去年春交会上,不少开发商给出了9.2到9.7的折扣,甚至还有8.5折的优惠,而去年上半年的主城西区房交会上,有开发商给出24%的优惠。另外,从昨日出台的政府优惠政策来看,今年春交会普通二手住房(别墅以外的住房,包括二手房、商品房),契税减半按0.5%征收,并免征营业税;而购买房交会期间参展企业的普通住房契税只按0.5%。这些或将成为今年二手房热销的原因之一。(重庆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