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阎立市长:改革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住房制度

苏州日报  2010-01-21 09:28

[摘要] 阎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五大方面的体制改革,其中第一条就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并且明确今年要“重点改革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住房制度和财税金融制度”。

培育农村自身的金融组织

解决农民贷款难

农村金融是整个金融体系的薄弱环节,贷款难已成为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顾杰说:“改革农村金融制度,重点就是要解决资本单向流入城镇和农民贷款难等体制性问题。”

具体如何操作呢?顾杰表示,既要发挥农村外部金融机构的作用,更要培育农村自身的金融组织。比如,要进一步健全政府的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降低担保门槛,重点向农户、合作社、农业项目倾斜;发展农村小额贷款企业,吸收更多的社会资本向农村投入;加快推进村镇银行建设,扩大农村融资平台;探索建立农民合作组织内部的金融服务部,这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贷款难和提高农民自身融资能力的有效途径;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为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股权交易、农业知识产权交易等依法有序交易提供平台。“今年苏州农村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长10%,陆地森林绿化率达到23.5%,农村污水处理率50%,23个先导区在统筹资源配置、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实现一体化上加快推进,在‘三集中’、‘三置换’上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等。 ”顾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