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咖共聚论剑古城 12.20高端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7-12-20 18:50

[摘要] 2017年12月20日13:30,由苏州房天下主办的《古城论剑——对话城市丨探究苏州古城建筑与文化的传承和升级》高端地产论坛在苏州万科有熊公寓圆满举办。

 

大咖共话古城价值 现场精彩观点回顾

史建华:古城发展和保护 需要房企共同参与

“我们既要向历史致敬,也要建设一个既有历史文化内涵但又富有时代功能的古城。”苏州房地产商会会长史建华说道,“我们还处于探索阶段,但我们的探索技能正在不断提升当中。”

史建华认为,外地人对苏州的了解,大多只在平江路、观前街、园林这些,但苏州的博大精深,文化遗产的丰厚,她的历史积淀实际上是远远不止于此。对古城价值的探讨,在延续古城历史基因的基础上,更要在实践中探讨古城创新与发展。因此,这需要房企共同参与打造古城未来的发展,把现代的技术运用到传统的建设之中。

俞田颖:万科情系古城 有熊公寓是案例

首先,苏南万科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俞田颖为各位大咖介绍了活动会场“有熊公寓”。据了解,“有熊”由青山周平设计建造,青山周平对嘉园的改造历时10个月。改造后的老宅,成为了民宿“有熊文旅公寓”,但客房只占不到一半,另外1800平都是公共空间,不仅有园林、庭院景观,还有共享书房、画廊、酒吧、厨房、浴室等空间。使老宅在限度的保护与合理创新中,焕发了生机。

俞田颖介绍,万科对古城区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未来万科将在古城将会建造“泊寓”,古城也有很多民宿产品在建中,针对青年也会做一些类似青年公寓的产品,也欢迎大家来到有熊公寓,感受这种产品的魅力。

王树栋:文化筑居古城 一院相承

说起院落式的住宅,泰禾当仁不让是的建筑者。泰禾集团苏州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树栋表示,“建筑在满足功能之下,还要满足客户需求,还要与当地文化融合。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建造之初,公司文化如何与当地文化融合是的挑战。”

王总还说,古城属于历史文化保护区,一切规划必须要谨慎的。泰禾姑苏院子属于老城区,所以结构安全性非常重要。怎么和周边居民处好关系,怎么保证他们房屋日照要求,这是都要考虑的。泰禾院子系产品是集团端的产品,从建筑以及规划角度,都是仔细研究的。

郭强:“蘇洲府”三字 由韩天衡先生所题

2015年当代进入到苏州,从平江区到古城区。当代是绿色科技地产,而苏州园林是比较柔和的,如何把这两项融合,是值得考虑的。在16年的土拍中,当代在苏州的三大区域拿下三宗地块。而对于当代蘇洲府MOMΛ这块地,当代可谓“高山流水觅知音”。

苏南当代地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强向我们透露“蘇洲府”三个字的意义,当当代置业表现出对苏州文化的敬意,并邀请韩天衡先生为新苏式别墅项目当代蘇洲府MOMΛ题字时,得到了韩先生的应允。韩天衡先生所题的“蘇洲府”三个字,气韵绵长,正与当代蘇洲府MOMΛ相得益彰。当代希望和其他开发商一起,能为苏州传统建筑文化增添时代色彩,让苏州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

韩旭:结合当代人审美 专注古城项目

阊门有当代,南门有绿都。绿都作为新晋房企,给古城高端住宅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也深度挖掘了姑苏城的文脉价值,让人们体会到了曾经苏州古典园林一直传达的文化精神。绿都也多次表示,希望把自己的项目打造成苏州人居界的“苏博”。

而对于苏州古城建筑的“现代形”和“传统意”的理解,绿都地产上海事业部营销总监韩旭介绍到,“古城具有三个显著的特点:基调深、密度大、70%是本地户口。从我们的角度看,古城才是真正的苏州,它也需要一些好的产品。绿都在苏州有两个项目,一个在南门,一个在寒山寺。我们想要用当代人的审美,做属于苏州风格的好产品。

徐犇:建设古城 需要反思三个问题

中国金茂苏州公司营销总监徐犇表示,在传统文化和现代建筑之间,城市建造者必须要反思三大问题。个反思,现在绝大部分产品,都把目光都放在了消费上。所以用消费的观念来建造古城,是很难传承的。

“第二个反思是企业与当地的融合”。徐总说道,“我们是一个北派的房企,苏州恰恰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城市,这样的碰撞必然带来一些矛盾与取舍。在一些如同白纸的城市里,我们可以按照现代的城市发展脉络来打造这座城市,而苏州本身具有几千年的底蕴,它的气质、形态,是在城市几千年的过程中形成的,这种矛盾更是我们需要注意和反思的。”

第三个反思是营销人的反思。现在在推荐产品,往往都是营销人把产品中提炼出来的文化共鸣来告诉客户,但有时这种共鸣不是客户感受到的。因此,要让客户自己去发掘,去感受苏州园林文化的底蕴。

王志浩:老有所养 老有所居

在目前的楼市政策下,很多开发商都在思考房地产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复兴地产在商业地产领域累积了很多成功案例和经验。

复兴地产苏州公司总经理王志浩提到,复兴现在更着重于后期的运行,在健康养老这一块。复兴目前在姑苏区也有健康交流中心正在运营,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居”正是我们所秉持的。复兴希望把古城老年人的生活做起来,文化需要人去解释和倡导,我们需要把真正的服务放到人的身上。

杨波:古城需要复兴 坚持东方文化的脉搏与根源

说到商业地产的运营,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关键词——民宿。艺宿家创始人杨波认为,是古城的复兴,古城首先要要定位她的城市功能,苏州不应该成为一个简单的、充满各种园林古建筑的观光区,因为房子再漂亮,没有真正的大家来过,再过一百年也没有价值。苏州在人文旅游上面,的痛点是,没有一个超级旅游IP,姑苏古城应该是一个下江南的代表。

第二是东方文化的脉搏与根源,应当在古城恢复东方人的生活方式,古城应该是天然的传播和服化东方文化的基地,古城是一个超级的文创孵化器,既提供了创意的空间,又带来了旅游的客流。未来更多人会被圈层化,生活场所也会圈层化,可以借助互联网,让古城形成文化人的聚集,和文化的传播,形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

张春卉:服务者也是文化传播者

在民宿,我们渴望的是一种轻松、亲近的体验。海豚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卉,在古城区就经营着这样一家咖啡馆。

张春卉表示,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建筑代表着城市的文化和风范。所以对于各位城市建造者来说,各位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她在山塘街有个老房子,她与苏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提到海豚湾,张春卉在服务的角度上说,他们是个传播者。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服务,来把苏州建设得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