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最具活力”区域?

房天下  2017-04-27 09:12

[摘要] 5月11日,地产大咖齐聚,共探吴中价值!

汽车从西环转至友新高架,上方山的脉络逐渐清晰,阳光正好。路过行春桥,搭上游船,步行在范成大笔下的四时田园风光里,片帆渔舟,青石街巷,“湖上成村似画中”。

泛舟石湖,似行在画中;登岸,踏入范蠡隐世的蠡墅老街,状元广场,刻满蠡墅历代状元名人的碑林斑驳点点,厚重悠远。

出了老街,西塘河边的行人悠闲地骑着车,绿荫丛丛,百花点点。再往北,便到了运河边,细长河流婉转千年,在今天变成了滨水公园。

华灯初上,晚风轻拂,游人的嬉笑声湮没在运河的波浪中,现代化的气息并未掩盖运河的悠长历史,静默的运河并未理会喧闹的城市,继续向前流去。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吴中运河风光带效果图)

这是一幅南城CBD生活畅想曲,曾经鲜有人提及的苏城南片区,经过几年的规划发展,正以蓬勃的活力与朝气散发着自身的魅力。未来的苏州这块片区,将会从旅游、文化、娱乐、商务、交通、环境等几大板块,得到全方位升级再造,成为苏州活力的区域。

【旅游资源】

环绕太湖沿线的太湖度假区、木渎——胥口、东山——临湖、甪直四片则主要以旅游产业为主,这些旅游地由于拥有太湖的生态资源,一方面集中了很多的别墅社区,另一方面,也缺少可以承担旅游集散中心的地方,区域交通发达的吴中中心城区可以作为旅游区的集散地。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太湖度假区)

【文化生活】

塘湾城中村将改造文化广场,依托十字河优良环境,同西塘河西侧“臻宝港”、“汇创谷”共同组成吴中城区文化产业区,同时区域内规划建设群众文化中心,极大丰富区域文化生活。

【教育配套

位于中心城区西部的国际教育园已建成十几年,目前入驻院校14所,在校师生近10万人,是非常稳定的消费人群。未来区域将按规范配置完善学校教育设施,改扩建吴中实验小学,而城区幼教中心正在建设之中,可容纳1000多名学生。

【健康医疗】

苏大附二院在建中,建成后可满足苏州南部12余万人的医疗需求。区域另规划有长桥医院、长桥养老院、苏苑养老院等医疗设施,为健康保驾护航。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苏大附二院)

【生态环境】

利用河道两侧设置滨水休闲步道,多条干道进行街景设计改造,目前云河以北的4公里慢行步道已经对外开放。

【交通改造】

地铁4号线17年年内运行,对东吴路、苏蠡路、友新路等进行街景设计,交通路网也将得到全面升级,出行更加畅通。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4号线站点分布)

【休闲时尚】

在豪仕登地块、县前街布置商业广场、文化娱乐、休闲购物、餐饮酒店、商务办公等服务设施。

【历史文化】

对蠡县老镇开启保护政策,规划“状元文化广场、民俗客栈、民俗文化体验”等设施,实现保护与利用的协调统一。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状元广场示意图)

苏州古城的发展限制、东西两大核心的有限负重、不断迁入的人口,使得这座精巧的城市开始寻求城市的第三极,以承担不断外溢的城市功能。在资源的各项比选中,南苏州以人口密集、空间广阔被认定为潜力的区域。“城市向南发展”在政府的政策、重大项目的分布的偏移中得到了佐证,南苏州可被称为“苏州城市第三极副中心”。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经历了10年沉淀的吴中区,终于迎来了这个重大的机遇。位于南苏州最靠近繁华古城的吴中区中心城区,首先在“向南发展”的趋势中获益,高架全通、风貌大改、商贸集中……作为“南苏州新门户”,正在努力地提升自身实力,扩大影响力量,发挥它在南苏州的核心作用。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5月11日,地产大咖齐聚,共探吴中价值!

基于政策趋势的区域发展之下,更导入丰富资源助力城市建设,想必未来的苏州南不可同日而语。

智慧数据异构新世界暨吴中太湖新城论坛即将启幕,5月11日,论坛上,在落户吴中的众多城市运营者,在现场一起探密苏州南片区的无限发展潜力,热议板块价值,讨论如何共建吴中新未来。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空间产业联盟联合发起人黄章林、微信公众号“宋家泰读书圈”创始人宋家泰进行精彩的演讲!简直期待值爆表!

南城生活畅想曲,吴中何以成为苏州“活力”区域?

索票通道已开启,扫描二维码抢票↓↓↓

智慧数据 李汶沄

延伸阅读>>>

上海房地产的“活化石”宋家泰来苏,三大男神集齐了!

集有趣与幽默于一体的黄章林来苏州,面对面传授“变美秘笈”!

智慧数据渗透房地产?别慌,男神李汶沄奉上应对攻略!

智慧数据异构新世界,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房地产行业?

从城南到南城,吴中区的励志逆袭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