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城南到南城,吴中区的励志逆袭记

房天下  2017-04-20 09:02

[摘要] 在吴中择地的开发商们,他们眼中的吴中价值与前景为何?

从历经二千多年的“平江城”单核心到八十年代“一体两翼”,再到今天“一核四城”,苏州的发展轨迹逐渐由单一到复杂。吴江撤市设区之后,南苏州的面积变大,近些年吴中区的快速全面发展,使得姑苏南片区一跃成为苏州市几何中心。

不少人疑惑,过去以工业为主导的吴中何以能成为苏州活力地区?吴中的规划崛起如何形成了苏州城市发展黄金三角中心?南苏州重新改造,吴中城区会展现怎样具有活力的城市风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城南到南城,这一路的逆袭,吴中走得漂亮。

凡是单中心规划的城市,在其发展过程中势必会出现各式问题,人口过剩、交通拥堵、城市发展不均衡……在政府的规划下,如今城市向南发展,是苏州未来的空间趋势。

面积达到苏州市区总面积65%的南城,空间充足,人口密集,升级的先天优势在十几年的厚积薄发中终于临近爆发期,退二进三进程的推动使得南苏州处在了土地价值的成产期,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土地置换使得更新中的土地的价值立刻凸显,空间被扩大。

吴江撤市设区,吴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地理上,该片区北临古城区、西部高新区、东北连接园区、南部可达吴江区,未来将是继新区与园区之后,苏州城市第三极副中心。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多中心”城市模式试验之后,“多中心”成为我国大中城市主要的空间格局,目前苏州已经形成了除古城区之外,西部新区和东部园区两大中心。

但这两大中心已不足以支撑苏州日益增多的人口和随之而来的资源的大量集中,北部由于临近沪宁高速,条件受限,而南部由沧浪新城起,向南延伸至吴江,可发展的核心区范围在扩大。

由此,吴中区的发展便势在必得。拥有中环和内环快速路黄金走廊交通优势,人口更加密集,空间更加广阔的南苏州有条件成为苏州的第三大核心,加上东部核心、西部核心,共同组成苏州的黄金三角中心。

黄金三角中心构成了苏州稳定的经济格局,市区范围向南扩展,形成多年的四方版图次有了变化,吴中也由过去的城南变成了今天的南城。

关乎交通、商业、公共配套、生态等方面的众多重大项目在吴中区的落户,代表着苏州发展重心南移的判断落为现实,这给南苏州带来的是资源的重新分配,比如交通和人流。

而吴中区充沛的土地和人口空间也使这种偏移更加具有先天优势,处在这个巨大机遇时期的吴中区,土地价值也到了迸发的前期。

吴中区已经形成的城市格局是“一体两翼四片”,即中心城区,南部的越溪片区和东部的郭巷片区及四大旅游区。而越溪片区和郭巷片区会逐渐和现在的中心城区融为一体,共同组成吴中区的中心城区,中心城区的面积会扩大,资源的集聚作用会越发明显。

未来的吴中目标成为是片区综合商业核心区,金融、商务、总体经济、专业服务机构等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环境优良、文化气息浓郁、绿色生态的和谐宜居城区。

诸多优势,吴中也迎来众多优质房企的争先落户,吴中地产、鲁能、正荣、世茂、和昌等,他们也都先行导入资源,方能占尽先机。当然了,他们与城市的建设完善是互相成就。

5月11日,吴中区房地产协会与房天下联合主办“智慧数据异构新世界暨吴中太湖新城论坛”,届时在落户吴中的众多城市运营者,在现场一起探究苏州南片区的无限发展潜力,讨论如何共建吴中新未来。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空间产业联盟联合发起人黄章林、微信公众号“宋家泰读书圈”创始人宋家泰进行精彩的演讲!

基于政策趋势的区域发展之下,更导入丰富资源助力城市建设,想必未来的苏州南不可同日而语。而在吴中择地的开发商们,他们眼中的吴中价值与前景为何?5月11日,吴中石湖金陵大酒店,我们现场一探究竟!

索票渠道已开启,赶快扫码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