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在做"俯卧撑"莫被楼市崩盘论所蒙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1 07:45

[摘要] 3月18日,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发多条微博郑重通告:“当下中国房价呈现短期“俯卧撑”平稳上涨趋势,新型城镇化启动是中国楼市新黄金十年的开局,是买房最好时机。广大购房者莫被“房价拐点、楼市崩盘”之言论再次上当受骗!切记!”时下究竟是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本期今日谈将展开相关讨论。

3月18日,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发多条微博郑重通告:当下中国房价呈现短期“俯卧撑”平稳上涨趋势,新型城镇化启动是中国楼市新黄金十年的开局,是买房时机。广大购房者莫被“房价拐点、楼市崩盘”之言论再次上当受骗!切记!对于他的此番言论,又引起了网友的一番热烈讨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二三十年不会出现崩盘。”时下究竟是不是买房的时机?本期今日谈将展开相关讨论。

“非常不妙”,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用这四个字来预测2014年的楼市。“2014年房价涨幅将出现大幅回落”,一向唱多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也公开表态。在诸多地产大佬“痛心疾呼”之后,杭州打响了2014年楼市降价的枪。紧随其后,杭州、上海、广州三市的反应来看,楼市“小阳春”成色不足,特别是随着近期看空楼市呼声高涨,加之信贷持续收紧,可能会引爆楼市降价潮。看来很多市民都在观望当中,或多或少被楼市崩盘论影响着,担心未来房价大跌而不敢入市。

2014开年楼市跌声一片 房价崩塌或出现缺口

那么,为什么2014年开年楼市就跌声一片呢?首先是因为政府调控的方向,政府一直在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和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这个工作会在2014年见到一定的效果。其次是因为2013年的房价上涨过快,会在今年来一个调整。再次,是因为持续的钱荒问题,早晚会波及到房地产市场上去,开发商获得融资的难度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除了具有竞争力的开发商,中小规模的开发商都要被洗牌出局。由此,会带来一个房价崩塌的缺口。

另外,据研究就显示,继2013年连续增长之后,中国房地产房屋开工面积同比大幅回落,跌幅达30%。该数据或意味着在房地产销售疲软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库存增加、现金流吃紧,从而放缓了开发节奏。据业内人士透露,较为不利的供需前景导致2014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疲软,并指出,2014年的供应上升趋势可能在进入2015年时更趋恶化。虽然短期内需求会保持稳健,但是由于承受能力未见改善而且未来流动性状态或将收紧,房地产市场增长可能显著放缓。

反驳楼市崩盘论 房地产想降价先问政府是否同意

但是,对于这种供需论导致房价下降的说法,也可以从另一方面进行反驳了。实际上“房子供大于需房价就会跌”就是个伪命题,这个逻辑根本说不通!如果我是房地产商,我不会降价,因为降价将使我的投资利润下降、无法盈利甚至亏损,而且降价也会降低购房热度,试问:谁愿意买一件未来十年不断贬值的产品?老百姓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

另外,我们都知道“地产商”向国家银行借了很多钱,所以他们才有钱买地建楼搞开发,如果房价过低,那么房地产将会严重亏损,导致无法归还贷款,更何况房地产还是国家“税收的主力军”,房市下跌轻则导致国家财政税收下降,重则银行破产,经济崩溃!所以房地产想降价,先问问政府是否同意?

 延伸阅读:

【视频在线】百辆耀眼MINI全城巡游

财政部:城镇化6年内需投42万亿更多来自民资

财政部明确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财政政策

中国房价下行预期增强 政府之手必须管住管严

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式规划出炉 房企发展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