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贡献GDP“大头” 高地价助推未来房价上行

房天下  2014-02-05 00:00

[摘要] 2013年全国GDP同比增长7.7%,创自1999年GDP同比增长7.6%以来增速。然而,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一年名义增长19.8%,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9.4%。由此可见,房地产在GDP增长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长效调控机制方案或于两会前后公布 效果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的消息频频曝光,并有消息透露具体调控方案可能会在今年两会前后公布,2014年因此被誉为房地产“长效机制元年”——房地产调控更加强调“分类指导”,“有形之手”逐步弱化,转向长效机制建设。

关于楼市长效机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建立长效机制的关键就是要构建一个覆盖全体居民居住需求的供应体系,在改革的基础上,施以各项土地的、财政的、税收的、金融的配套改革政策并坚定落实。这意味着,房地产各个相关领域的深层改革必不可少,如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等。这是一个渐进过程,但注定对房地产业会带来深层次影响。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仅不动产登记制度一项对抑制房产投资的潜在威慑力量就非常巨大。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看来,应该尽快推进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房产税、住房信息联网等工作的建设,来稳定市场预期。

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表示,调控可以说并没有对房价控制有成效,这意味着行政手段暂时还不可能全面退出市场,“长效机制的构建需要时间,可能还需要立法或者走复杂的流程,在长效机制还未形成之前,短期内以限制管控为主的调控政策依然继续发挥作用。”在其看来,2014年房地产总体调控基调趋向于“长效机制”与“行政干预”并存,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很难退出。

上海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近六成(57.74%)的受访者期待楼市长效机制取代现有调控手段。尽管与行政调控手段相比,依靠法律、制度等约束手段,能限度地发挥市场规律的作用,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然而,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势必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延伸阅读>>>

售价60000元/平米 苏州各区域天价房叫板

房价最贵一二线城市排行 原来苏州房奴挺知足

老盘涨价 新盘加价 园区已经在去往一万四的路上了

园区:你好,2014 我们已经在去往一万四的路上了

苏州库存超10万成历史 中小户型只够卖9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