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国企老总年薪千万 安居建设集团不得参与商品房开发

中国江苏网  2012-06-20 10:09

[摘要] 南京六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昨日下午成立,这也意味着南京现有7000多亿元的国有资产总量将重新整合。新成立的六大集团,所有国有资本将从非主业领域退出,其中的安居建设集团被明令要求,不得参与商品房开发。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南京六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昨日下午成立,这也意味着南京现有7000多亿元的国有资产总量将重新整合。新成立的六大集团,所有国有资本将从非主业领域退出,其中的安居建设集团被明令要求,不得参与商品房开发。

而伴随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重组和重新布局,国有企业领导人的任用和管理方式也将大步走向市场化。聘任制和任期制成为此次改革中的关键词,通过市场化的选人和激励方式,要在国有企业中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工资能高能低”的机制,干得好的新集团老总年薪有望达1000万。

国企老总现在年薪五六十万

南京国有企业的老总现在年薪多少?

当时,对于国有企业老总的年薪问题,江苏省国资委曾专门召集全省44家重点监管省级国企负责人会议,宣布新的国企高管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并且当场与首批10家大型国企老总签订了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此计划将对业绩的国企当家人,支付高额年薪。

该制度将国企老总2004年度的总薪酬分为基本薪酬和绩效薪酬,净资产5亿元以下、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下的,老总每年的基本年薪为8.4万元,等级是企业净资产在400亿元以上、年营业收入在200亿元以上的老总一年保本就是19.2万元。绩效薪酬方面,分为五个级别,级别的企业老总可以在基本薪酬之外,再拿到基本薪酬三倍的收入,这意味着国企老总年薪近80万元。

而之后,江苏以及南京市再无公布过相关制度,也就是说,80万应该是目前南京国企老总年薪的最上限。不过,能拿到这个上限工资的南京国企老总为数不多,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国企人士,目前南京国企老总的年工资收入约在50万至6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