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屋租赁成中介救命稻草 短租房大受欢迎

东南网  2011-12-19 10:32

[摘要] 随着年末楼市刚性需求的加强,商品房成交本也应该水涨船高,但是不然。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仅有5个。

随着年末楼市刚性需求的加强,商品房成交本也应该水涨船高,但是不然。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仅有5个。从多地楼盘新闻了解到,很多城市的楼盘售楼处,每天只有三四组看房人,签约购买更是寥寥无几,而房产中介更是进入前所未有的“寒冬期”。

房屋租赁成中介救命稻草

相对于低迷的楼市,房屋租赁价格却持续走高。对此,相关地产分析师表示,“限购令”出台后,目前的商品房市场相对低迷。许多购房者选择观望,而开发商仍不愿降价,把原先很多关注楼市状况的人给吸引到了房屋租赁市场,另外房价不明确,观望情绪加浓,使得很多购房者选择先租房。在商品房交易惨淡租房市场反而火爆的情况下,给房产中介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他们把希望寄托在房屋出租上,房屋租赁成了房产中介的救命稻草,价格走高是预料中的事情,况且这也符合出租房业主的利益。

从相关房产网发布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租房信息数据量同比上涨了30%多,而二手房信息量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房主急于出手。网站负责人表示,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们预计明年的商品房交易市场依然是比较低迷的,有更多的房产中介将转战租赁市场。

延伸阅读:

买房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99%白领家庭会破产!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租房市场提前过冬 房屋租金走低10%

月租金48.6元! 探营"史上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