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降价的背后 北上东扩进军一线城市意图隐现

东方财富网  作者:张一鸣  2010-08-04 00:49

[摘要] 降价,上周北京万科长阳半岛项目开盘,每平方米均价13400元,与之前的预售价相比调低近两成,刨去精装修成本,几乎等同于周边限价房的价格。扩张,进入2010年后,万科明显加快了拿地的脚步。

推荐阅读:700套房"被激活"降价风暴波及独墅湖

降价

上周北京万科长阳半岛项目开盘,每平方米均价13400元,与之前的预售价相比调低近两成,刨去精装修成本,几乎等同于周边限价房的价格。

长阳半岛为何低价开盘?一位熟悉北京万科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长阳半岛在北京万科中的地位非常重要,下半年能否保住销售金额前三甲的位置主要看长阳半岛的表现。

这并不是万科次调低新项目的开盘价。自4·15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上海均传出万科新项目低价开盘的消息。“万科的降价行为主要取决于他们对市场的判断,在一线城市的大面积降价说明,万科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进入下降通道。”成都明德管理咨询机构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智良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今年7月万科与机构投资者召开的会议上传出消息显示,6月万科均价下降幅度达到14.3%,上海地区部分项目的降幅更是达到20%,深圳达到15%。

相比降价,万科更愿意称此轮价格调整为“随行就市”。万科深圳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的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强调,万科并没有所谓的“降价”举措,只是针对当地的市场情况,在新项目入市时设定合理的价格。

万科对各个分公司都有严格的考核指标,要求分公司在新盘开盘后一个月内,争取实现60%的销售额。”万科总公司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总公司不会向各个分公司发布统一降价的指令,但要求各分公司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积极促进销售。而今,万科已经实现逆势而上的目标。即便是宏观调控风声渐紧的6月,单月销售依然创历史新高,销售金额达到87.7亿元,实现销售面积85.7万平方米

张智良据此判断,万科主动的价格调整已取得一定效果。“但万科的产品结构也很重要,他们将目标放在了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需求的产品上,避开了投资投机性的购房需求,调控的板子基本上落不到万科的身上。”

万科提供给本报记者的数据显示,2009年万科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比达到57%,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占86%,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数据进一步提升到了59%和89%。

  

     【我要报名】                     【我要报名】

相关阅读》》

保利万科加码商业地产 7月商用成交超住宅

绿地、万科、招商、金地半年档:下半年怎么走?

遭遇宏观调控 万科长阳半岛2天售罄被指贱卖

时评:万科降价不是聪明是绝顶聪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