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手房气派二手房省钱 苏80后购房者左顾右盼

房天下整合  2009-08-28 00:16

[摘要] 一面是新房房价迅速攀升的事实,一面是挑选二手房诸多的无奈,在这双重的压力下,不少的“80后”购房者,都会站在十字路口左顾右盼。

一对青年男女大学刚毕业,先找到了工作,然后找到了一处落脚地儿,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迫于现实的压力,买房成了80后通往结婚道路的独木桥——这是最近在苏州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蜗居》呈现给我们的剧情。许多80后往上一靠,天哪,这部电视剧写的不正是自己嘛。

一面是新房房价迅速攀升的事实,一面是挑选二手房诸多的无奈,在这双重的压力下,不少的“80后”购房者,都会站在十字路口左顾右盼。是咬咬牙买个地段不是很好,房价并不低的新房,还是买个小区相对破旧,装修并不新潮的二手房?

李先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月收入2500,女友是一家私企单位的会计。月收入2000,两人均来自外地,毕业后来苏州工作,工作三年就租房子三年,月租1500元,所以平时生活相当节俭。现在,两人打算结婚了,双方父母准备资助20万元,让他们在苏州贷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向左转:购买“小户型”

李先生和女友都在市区上班,出于居住习惯,适当偏远的位置如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全部不做考虑。园区其实也挺远,不过园区发展趋势好,暂时例在考虑范围内。

有相当一部分“80后”选择买新房。因为买了房子就是准备结婚的,他们认为新婚就应该在新房内进行,所以即使楼价高昂,还是坚持要买一手房。另外,一手房发挥的空间会比较大一点,买房本身就是为了享受更有品质的生活,一手房可以帮助自己实现很多居住方面的理想,而二手房通常在户型设计方面赶不上现在的时尚设计,而且在景观方面更是没有现在的大型小区那么漂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