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瘸腿的新城?金阊新城理想与现实的深度博弈

房天下  2015-02-02 00:00

[摘要] 作为苏州姑苏“三区三城”中“三城”之一,金阊新城与平江新城、沧浪新城相比发展曾经有些滞后,如今是否依然“瘸腿”?回顾金阊新城的规划,理想很丰满,而漫长的征程却渐渐暴露了现实的骨感,这是一场新城的博弈。

       房天下讯 或许是雨雪将至的阴沉天气影响,在古城西的一角,眼前景象略显萧条,方圆三百里人烟稀少,唯有重卡压过马路的声音却带来了一丝生气。透过脚下大片荒地上的枯黄芦苇,不远处一幢幢整齐排列的在建高层毅然挺立,似乎在无声诉说着古城西金阊新城的“新”,那里便是号称金阊新城未来“擎天”的星光耀广场。从荒地上有种植蔬菜的迹象来看,这片区域实际上或不如眼前所见那么荒凉。

作为苏州姑苏“三区三城”中“三城”之一,金阊新城与平江新城、沧浪新城相比发展曾经有些滞后,如今是否依然“瘸腿”?回顾金阊新城的规划,理想很丰满,而漫长的征程却渐渐暴露了现实的骨感,这是一场新城的博弈。

金阊新城

金阊新城新踩盘照(图片来源:房天下)

瘸腿的新城现实骨感 开发速度受到质疑

距离市区远的金阊新城从城郊相对落后的白洋湾起步,经过10多年的发展有了如今的高楼林立的景象。中海、万科等龙头房企纷纷进驻,交通路网逐渐打开,现代商贸产业快速崛起,经济势力显著增强,众多规划崛地而起,奋进中的金阊新城正走着一条从物流新城到商贸之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姑苏软件园为载体,一张金阊新城核心区域规划蓝图,所带来的未来区域繁华确实让人充满想象。

虽然正走在逆袭的路上,然而现实中的金阊新城却有些不尽如意。落户金阊新城,让已在这里购房业主和前来探盘的购房者充满疑惑,早年规划的一些大型配套如姑苏医院、体育馆和体育公园、十中分校等为何迟迟不见踪影?

例如,2013年就爆出消息姑苏医院要落户金阊新城,2014年下半年姑苏医院项目具体地址确定,位于城北西路与金筑街交叉处(星光耀广场的正对面),当时官方信息是计划2014年10月18日开工,2017年4月30日竣工。然而,几个月匆匆而过,姑苏医院却依旧未有动工喜讯。

姑苏医院

姑苏医院具体地理位置图

而金阊新城的、也是仅有的已开业大型商业配套金亿城,招商时所承诺入驻的大品牌酒店、餐饮等也没有如约出现,目前屈指可数的一些小品牌入驻撑场,据传生意并不红火。

金亿城

金亿城实景图

除了规划没有完善落实之外,一些城建细节也引来区域内民众的不满,路不通、公共自行车点紧缺、区域形象差等问题比比皆是,亟待解决。

归根到底,就是金阊新城的规划和开发速度受到质疑。金阊新城发展之初,到处是成片的田间小陌、破旧的农田屋舍。经过10多年的发展虽然大有成效,但目前依然摆脱不了“城乡结合部”的民众口碑。开发建设的过程中,拆迁安置任务艰巨,与此同时,受产业招商权限的限制,把新城快速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高地,新城管委会面临着不小的难题。根据2014年年底的报道,绿台桥旧城改建项目启动奖励期内居民交房,签约率达95.1%,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渐渐有了回馈。

而瘸腿的金阊新城,终以何种面貌结束这场规划与现实的博弈,值得期待,也隐藏着担忧。

 

相关阅读: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星光耀涉嫌违规收取预约金 价格跳水惹怒老业主

星光耀无耻吭老百姓钱

星光耀广场二期7000起,跟一期相比相差250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