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钱还是尊严? 揭秘房产中介行业的生存现状

房天下  2014-08-18 11:20

[摘要] 在成都,哪里有小区,哪里就有中介。你只要生活在成都,就肯定看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正装,脖子上挂着工牌,守着一个硕大的房产息栏,殷勤地问路人是否要看房。在他们旁边有时还停放着一、二辆电动车。

大概没有那个国家的房产中介能像中国这样多,遍布各个城市。他们活跃在房东与购房者之间,凭赚取,可是这样一个大的群体却并不被人尊重。在中国,有两个职业都不受人待见,一个是卖保险,一个是房产中介。对前者,人们总是用惯常的轻蔑语气说“卖保险的”。而对后者,人们称呼他们为中介或者卖房子的。

很多时候,即使通过中介买房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人们依然会对中介费表示不满。因此在提起中介的时候,很多人会加上“黑心”两个字。黑心中介,是惯常听到的词语。

在成都,哪里有小区,哪里就有中介。你只要生活在成都,就肯定看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正装,脖子上挂着工牌,守着一个硕大的房产息栏,殷勤地问路人是否要看房。在他们旁边有时还停放着一、二辆电动车。就是这样一群人,跟其他美容美发这些服务业人员的一样。每天晨起上班,他们先要唱歌跳舞,喊口号。然后打电话,收集房源,骑着电动车开始奔波的一天。

即使是这样不受人待见的行业,从业人数却日渐增多。2008年,楼市却持续走高,购房热达到高潮。大量的金钱与利益刺激着年轻人体内的荷尔蒙,导致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持续增长。据统计,成都地区2010年房产房产中介数量总共增加将近7成。

没有数据显示,房产中介市场是否已经饱和。只是到今天,很多中介都在感叹“钱越来越不好挣了”,这一群年青人没事的时候,也会陷入“忆往昔”的感叹。前些年,人们一边在鄙夷中介的同时,总会不无羡慕地说:他挣了好多钱。

可是近两年,特别是今年,楼市开始回归理性,房地产不再是前些年那个日进斗金的行业。中介的日子也不好过,人们评价里再也没有了羡慕。

 延伸阅读:

苏州离职房产中介痛哭流涕 惊曝楼市骗术黑幕

开房产中介公司门店条件放宽

中介:近期已有抛售行为多套房业主挂牌或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