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产老板展望2014楼市:一线城市或继续疯涨

房天下整合整理  2014-03-16 00:00

[摘要] 邵建明说,2014年整体楼市仍会继续2013年的分化格局,即一二线大城市还会上涨,但三四线城市库存量很大,“未来这种分化会越来越大”。

刚刚过去的一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的火爆让各家地产企业挣得盆满钵满。

2014年是否还会延续今年的势头呢?

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多位参会的地产界老板在接受采访,就2014年的楼市走向以及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建立等问题发表他们的看法。

 

 

一线城市或继续疯涨

谈及2014的楼市走势,广东省人大代表、时代地产集团董事长岑钊雄告诉本报,2014年楼市相对会稳一些,相对增幅没有今年这么大。不过像一线城市增长仍会比较快,不排除像2013年这样猛的增幅。

疯涨的原因主要是基于火爆的土地市场和各地涌现的地王。“我们无法想象,在地王不断出现的情况下,在地价不断走高的情况下,房价会有一个很好的控制。”岑钊雄说,整个房地产业界都觉得“这是一个不大可能的事情”。

广东省人大代表、海印集团董事长邵建明也告诉记者,今年主要城市楼市还是可以的,尤其是特大型城市肯定没有什么可担心,“因为刚性需求摆在那里”。他指出,中国楼市跟西方国家比没有可比性,所有好的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

基于此,邵建明说,2014年整体楼市仍会继续2013年的分化格局,即一二线大城市还会上涨,但三四线城市库存量很大,“未来这种分化会越来越大”。

“因为大城市的需求毕竟摆在那里,人口、收入、就业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都比较多,三四线城市毕竟在人口、城市容量、及其他城市配套跟大城市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卖的是房子,但房子背后还是有很多其他因素,包括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的便利等,其他服务的配套能力等。”岑钊雄说。

 

经过这几年的调控,房价常常陷入到一种屡调屡涨的怪圈,为什么类似限购、限价等严格的举措仍无法将房价平稳住?“这有很多种原因,包括政策是否适应,市场的需求是否得到正确的引导。”岑钊雄说,调控政策已经做了这么多年,现在已经到了回头去审视这些政策有没有调整的空间、有没有改善余地的时候,“我个人认为有改善的空间”。

岑钊雄说,那么多严控手段一起出台的情况下,还有那么多的成交量,所以肯定不是一个假的需求,而是一个真实的需求,这个需求怎么去引导?房地产可以带动很多产业的发展,给这个行业一些正确的引导是非常必要的。

在楼市高烧难退的情况下,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先后有十多个一二线城市出台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举措,其中大多涉及到了类似加大土地和住宅供应的措施。不过在地方政府层面,虽然都提到要加大供应,但另一方面则是各地趁土地市场火爆时积极推地,增加土地财政方面的收入,各主要城市今年1月卖地均实现大幅增长,天价“地王”此起彼伏。

 延伸阅读:

2014年苏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短期下调无望

苏州首套房贷打折优惠难重现 购房成本直线上涨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上浮10%

苏州房贷利率短期无松动 首套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