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发展拖后腿 连累苏州无缘"一线城市"

房天下  2013-12-18 00:00

[摘要] “苏州居然不在一线城市?”这句话应该是近日来众多网友要问的一句话。此前,某媒体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评出了15个“新一线城市”,江苏南京、无锡纷纷入选,唯独苏州不在列。

苏州房天下讯 “苏州居然不在一线城市?”这句话应该是近日来众多网友要问的一句话。此前,某媒体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评出了15个“新一线城市”,江苏南京、无锡纷纷入选,唯独苏州不在列。

据了解,此次调查计算排名,不再是通过单一的GDP指标数据,而是综合了人均收入、教育资源、大公司和大品牌、甚至机场吞吐量等综合商业指数,更具有现代商业意义的指标。苏州作为一个经济发达城市,除了没有机场、高校数量少,但从综合的商业指数,苏州商业发展缓慢。

点击进入相关视频>>> 

商业综合体进程缓慢 网友:“都在造,要等”

从商业综合体角度来说,目前苏州市场上比较热的综合体项目并不多,换言之,闲暇时光,可以一站式消费的选择面并不广。“相比10年前,苏州人的购物场所是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再局限在观前、石路等,园区也多了圆融时代广场、印象城等,但是和其他城市南京、成都等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一位经常在苏州和成都两地跑的老苏州人曾告诉笔者。

“感觉一直在造,一等就是等几年,万科国际广场都等了4、5年了。”一位在东环路沿线上班的白领李小姐说到。

近几年来,苏州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呈现给大家的都是“进行中”的状态,小打小闹,而且缺少国际知名的项目。要说在国内知名度,仅苏州圆融时代广场已经经营多年。所以,正因为缺失,才会倍加关注。苏州对新兴商业综合体的打造尤其关注,对所在的区域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近两年,永旺梦乐城在园区和吴中区的即将开业,让两区市民甚至开发商尤为开心,成为典型的期待已久的项目。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苏州房天下拍年末最后一拍!伟业迎春丽家79㎡舒适两房,6折封顶!仅需39万!

跟进阅读:

土拍商业大爆发 看苏州四大商业新星崛起

瞭望东西南北中 看苏州五大成熟商圈繁华演进

11月苏州楼市量跌价升 轨交商业项目显生机

园区规划商业中心布局完成 2014湖东或将步入2万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