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不到5年涨3.6倍 刚需购房人"退守"老房小户型

新京报  2013-10-25 07:58

[摘要] 最近,某二手中介机构市场研究部针对马家堡区域的二手房市场,进行了一次深度市场调查后发现,该区域北部与南部的小区购房人群差异显著。而据记者走访了解到,这样的差异在几年以前并不明显,只是在今年,刚需购房人才被挤出马家堡区域的南部,退守北部的老房小户型。

最近,某二手中介机构市场研究部针对马家堡区域的二手房市场,进行了一次深度市场调查后发现,该区域北部与南部小区购房人群差异显著。而据记者走访了解到,这样的差异在几年以前并不明显,只是在今年,刚需购房人才被挤出马家堡区域的南部,退守北部的老房小户型。

房价不到5年涨3.6倍

马家堡区域特点相对鲜明,北部区域以老旧公房小区为主,绝大多数购房人为刚需,而南部区域以商品房为主,多数为改善型需求。两者从购房需求、物业管理、户型品质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异。

某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今成交数据来看,马家堡商圈的成交量走势与全市成交走势情况基本一致。今年以来,3月份由于新国五条“20%差额个税”政策的出台,掀起购房者搭乘末班车集中网签的浪潮,单月网签达439套,约为月均水平的3倍,4月成交跌入冰点,随后呈逐月回升状态。

2013年9月,马家堡商圈成交案例的成交均价为38849元/平,这是2009年1月成交均价的3.6倍。从历年的成交价格情况来看,2009年-2010年房价上涨较快,2011年受限购政策影响出现小幅下调,但从2012年2月重新抬头,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房价一直呈上行趋势。从2011年2月“限购”执行,至今累计上涨51.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表示,“马家堡商圈交通极为便利,临近三环,区位的吸引力加上强劲的自住型需求支撑,当前价格仍然会保持上行的趋势。”

 延伸阅读:

房价高得消受不起 喧嚣楼市风险近在眼前

消息称北京6个月后将无房可卖 或现5年房价上涨期

叶檀:央行对房价上涨的以静制动甚妙

70个城市69个房价同比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