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路建成“中国著名商业街”

——金阊区提升商贸、物流、旅游、科技、文化五大产业促转型

苏州日报  2012-01-17 07:52

[摘要] 苏报讯(记者刘晓平)传化“公路港”开业一年半来实现税收5300多万元,集聚效应充分显现;石路商圈税收同比增长20%以上,步行街成功创建“中国著名商业街”……昨天,在金阊区举行的2011年度区域经济表彰会上,过去一年的成绩单让应邀前来的辖区企业振奋不已。

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争取市级以上服务业引导资金近千万元。2011年全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0.55亿元,同比增长11.6%,服务业占比预计达到86.1%。地方一般预算收 入117190亿 元,同 比 增 长11.01%。全年新增注册资本38.5亿元,完成了目标的11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15亿元,同比增长28.8%。

2012年,围绕着打造“商贸、物流、旅游、科技、文化”五大产业格局,金阊区将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层次。围绕“大石路”商圈发展思路,优化轨道交通商业布局,促进商贸产业向优质化转型;重点支持物流核心企业加快发展,着力引进高端物流项目,积极争取公共配送枢纽等项目落地,努力把金阊新城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错位发展的物流产业集聚区。

金阊区将创新旅游工作思路,尽早启动山塘四期保护性修复,提升山塘旅游品牌效应; 大力推动科技产业载体建设,实施金阊科技创业园扩容升级,推动热工院“双子楼”项目建设,整合西环路沿线存量资源,重点培育科技产业带,促进科技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延伸阅读:

151个施工项目逐一过堂 整改通知86份停工通知6份

双轮驱动助推苏州北部崛起

解读楼市走向 ""2012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