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年底"恐慌性"入市 房企寄望明年二季度

21CN  2010-12-23 08:06

[摘要] 12月18日,万科长阳半岛家园项目开盘,848套房源7000多人排号,“日光盘”再现。同期,北京绿地花都苑也出现了排队抢购的局面。原本淡季的年底再次出现恐慌性入市现象。

12月18日,万科长阳半岛家园项目开盘,848套房源7000多人排号,“日光盘”再现。同期,北京绿地花都苑也出现了排队抢购的局面。原本淡季的年底再次出现恐慌性入市现象。

恐慌的背后是购房者以及开发商对后市的集体迷茫。

“明年供应会增长,但可能因为通胀等因素两相抵消,最终可能还是形成与政策长期博弈的状态。”华润置地助理总裁、品牌总监蒋智生在《小户型全能家居解决方案》媒体首发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明年调控还将持续收紧,投资类以及豪宅项目可能会有压力,而市场的机会仍然是自住需求。

临近年底,开发商也在抓紧最后的时机营造恐慌性营销气氛。

购房者恐慌入市

调控并未使房价出现松动,使得部分购房者对调控失去了信心。

据搜房网一项政策调控满意度调查显示,78.8%的购房者表示不满意。购房者的这股恐慌来自二次调控后价格不跌反升。

搜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北京已有43个住宅项目正式取得预售证,其中18个楼盘已有开盘记录。18个楼盘中,17个项目预售价较上期成交价有明显上涨,涨幅超过60%。这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担心明年楼市还会大幅反弹。

开发商正在充分利用购房者的这种心理。近期,K2地产推出了其第二系产品M5·朗峰,并打出“2万抵12万”的优惠活动;上海万科也频频以赶末班车为由给购房者发促销短信,其徐南汇花园小城项目上周末进行了清盘发售最后60套优惠。

“当前开发商对后市的看法也开始出现分化。大开发商可能比较乐观,但中小开发商就比较纠结,还是担心后市有变,尽量在年底回笼资金。”在红玺台“中国红”彩釉玻璃外立面的揭幕仪式上,世联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岩表示,目前多数中小开发商的选择是趁年底加推楼盘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北京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数已达43个,供应住宅套数为13609套,超过11月全月,12月将成为最近2年供应的月份。

但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看来,热销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中低价位楼盘,也就是单价在2万元以下的少量楼盘,而新增供应中各种物业类型、各种价位的楼盘在同时上市,其中一部分项目不符合目前主流购买力的需要,故而销售速度较慢。

跟进阅读:

有悲有喜有故事 2010年购房者的真心感言

苏州市民对楼市怨声载道 购房者心声道出买房辛酸历程

新盘值得期待! 购房者最青睐的2011年苏州10大新盘

苏州市民对楼市怨声载道 购房者心声道出买房辛酸历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