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策略:关键词“上市”

房天下  2007-11-30 14:07

编者按:

11月29日下午,搜房网参与主办的“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的核心内容——“中国房地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香港隆重举行。

此次峰会探讨主题是“中国房地产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与国际接轨的年度盛会,本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为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接全球资本、走向国际化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融资平台。[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 现场直播]

国内100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峰会,不仅聆听了嘉宾的精彩发言,还跟国际金融巨头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

今年可谓国内房地产企业的“上市年”,鸿隆控股、中国地产、碧桂园、合景泰富、远洋地产、SOHO中国、中国奥园等先后在香港成功上市。据了解,更多的国内房地产企业也希望能跟上他们的步伐,获得国际资本的亲睐,实现海外融资的愿望。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策略,成了各企业及专家的关注热点。我们搜罗一些专家的观点,整理出来,给予网友和业内人士参考。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策略

潘小夏先生   纳斯达克董事会特别顾问、中投圣泉基金合伙人

中国的企业特别是地产企业再融资上市中,具体的步骤、标准和案例分四部分介绍。

美国的资本市场有三部分,一个是纽约交易所,第二个发展最快交易量的纳斯达克,第三个是美国股票交易所,相当于深交所。

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为止,中国大陆已经有50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总的市值大概有500亿美元,融资额接近50亿美元,是指次融资和后续融资达到了50亿美元。我们了解一下其中的公司,大家用中文搜索引擎是百度达到40亿美元,总市值达到了80多亿美元,分众也有50亿美元。2006年的经济型酒店是如家,2006年12月26日上市,市盈率达到150倍,高的时候达到200倍左右。2005年的时候,有十家大陆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美国评选了世界IPO十佳,中国有两家就是百度和分众,2006年大陆又有十家公司上市,包括做奶粉的圣源,还有如家等等,其中如家和做软件的又被评为世界IPO十佳。

中国房地产商正在路演,准备在美国上市,就是鑫苑(中国)置业,是河南区域性的开发商,目前在成都、杭州、济南也拥有自己的楼盘,对它估值的办法是参考市胀率,不是以土地储备为主,以市盈率为标准的,这方面中国公司的成长是比较快的,该公司以80%的速度成长,如果融资的话,可以多融一倍的钱,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不但要在香港上市,但是香港又一点拥挤了,各种的市场太多了,作为家或者是前几家在美国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是稀缺资源,中国的公司已经成行成市了,美国前十名的IPO中都有两名中国的,美国的经济是平稳下降的,中国的经济是突飞向上的,资本永远是逐利的,2004年鑫苑(中国)置业的营业收入是1.4亿元,2005年达到了2.18亿元。在美国融资的话要比国内和香港融资要多融资50%—100%。首先要在境外有一个公司,针对不同的区域有项目公司,而且要控股51%才可以报表,他们有山东、河南、四川等分公司。具体的财务标准是怎样的,纳斯达克的财务标准和治理标准是怎样的,股东权益标准是1500万美元,相当于净资产,基金投资也算股东所有者权益。最后一年的税前利润也是100万美元,发行的股票至少要110万股以上,流通市值要有800万美元,估价不能低于5美元,100股以上的持股人要有400个,这就是基本的财务标准。

延伸阅读分析:房地产企业想要融资难上加难 前路在何方

         网友:中国房产 融资要实现“多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