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力度不能放松

经济参考报   2018-05-21 07:38

[摘要] 近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另据报道,“五一”前后,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密集约谈了12个城市。目前,已有太原、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七个城市作出回应。

网民认为,约谈问责有助于推动地方政府落实调控主体责任,向市场释放“继续从严”信号。网民“赵银春”表示:“尽管多地进行房地产调控,但加入调控城市的主要特征依然是房价上涨。针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建部进行约谈之后,被约谈城市火速作出回应,逐渐加码升级调控。住建部约谈部分城市,被约谈城市迅速行动,有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犹如天气炎热时刮了一缕‘凉风’。”

网民“樊大彧”认为,在市场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有关部门依旧约谈“问题城市”,体现了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动态调控。

有网民指出,保持楼市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需要理顺供求关系,解决土地错配问题,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网民“李宇嘉”说,实现价格稳定,长效机制要跟进,不能只靠新政干预。近两年是建立楼市长效机制窗口期,真心发力住房保障、租赁住房、公共配套均等化,释放存量土地和空间,不管增加供应还是引导需求,一定能见效。

(记者张小洁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