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相城在北京签下74个项目 获876亿大单

房天下   2018-04-02 13:19

[摘要] 近日,相城在北京举行“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 活动现场共成功签约7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76亿元。分别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科技金融、新材料、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来源:今日相城

昨天,相城在北京举行“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活动现场共成功签约7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76亿元。分别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科技金融、新材料、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主会场部分落户项目签约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发布众所期待的“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总体规划

       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

根据规划,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位于苏州市相城区“五大功能片区”的核心区——占地110平方公里的阳澄生态新区(高铁新城)片区。

该区域紧邻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占地10平方公里,是连接“通苏杭”“沪苏宁”的长三角“金十字”区域,也是京沪高铁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通苏嘉高铁交汇的“金十字”枢纽。

●研发社区要打造“以人为本”的研发社区,处处围绕高科技研发人才来完善软硬件环境;要打造国际的研发社区,为研发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各类扶持政策。

●研发社区将“以水定城、以绿筑底”,构建水绿交融的自然生态,彰显江南水乡风貌。在良好生态的基础上实现智慧出行、绿色出行,引入无人驾驶公共交通模式

●为了更好实现“产城融合”,未来,研发社区周边将建设高端酒店、会议中心、人才公寓、国际教育机构等配套设施。

研发社区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建设,并利用5至8年的时间集聚10万以上高科技研发人才,在长三角区域打造一个“东方硅谷”。 

2

近年来,相城越来越成为创业的乐土、宜居的新城,便利的交通网络、成熟的配套设施、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些都吸引着众多客商前来投资。  

       选择相城是种怎样的感受

他们是这么说的:  

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去年以来,京东集团与苏州相城稳步开放了全方位合作,是京东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的深化与落实。京东将通过电商、物流、金融、云计算技术等全要素资源赋能相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双方合作以共同编织相城数据经济产业规划为契机,以重点工程作为抓手,通过一系列举措,共同将相城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促进相城实现产业数字化、品牌高端化、跨界融合化,携手打造现代化的经济体系。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6所所长曹辉:相城以高起点谋划未来,突出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和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潜力的先导产业创新基地。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城的交往合作,积极探索空天材料研究院的组建工作,积极在技术聚集,人才聚集和产业聚集,以此为高地,重点支撑往返式飞机,商业航天运载火箭,无人机作战系统等一大批空天装备。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洪泰基金是我和俞敏洪两个人的名字,基金成立三年多,通过天使基金起步,VC,2016年开始延伸到老本行,就是并购和PE,我们做的同时做了一个洪泰智能制造工厂,这个是洪泰的核武器,相信在国内也是独树一帜的。希望洪泰这个智能制造成果在相城生根发芽,在相城得到更好的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科技和金融是未来的引擎,也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加强跟苏州在科技领域的合作。相城的高科技发展占比也提高了19.9个百分点,目前有80多个基金入驻。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环境,营商环境的注入。

开发银行将发挥融智和融资的优势,我们引导科技资金向苏州。我们也将继续为苏州和相城的发展提供我们智力服务,加强在人才交流,在制度建设的合作。  

3  

       “第18届百强企业、百强城市论坛”终于要在苏州举办了,这将是苏州首次主办此项重要经济盛会,重磅的是:举办地就在相城!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

●中国百强总部园区落户苏州高铁新城

●第十八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落户苏州市相城区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会址落户阳澄生态新区

4

       为延揽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创智库(千人计划)相城高层次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  

2016年11月起,相城开始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合作。通过有效对接和持续跟踪,至今已有“千人计划”专家4人落户相城创新创业、另有1人有明确落户意向,在“千人计划”专家引进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天这场活动把相城从“重点联系地区”提升为“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起点。

5

       如果你怀揣创业激情与梦想,不妨将发展的目光投向相城。上午,2018年(第七届)阳澄湖创客大赛北京选拔赛正式开赛。  

△10个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业团队激烈pk,来自北京中关村的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设备研发及绿色量产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今年7月将在相城举办的决赛。

6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智能汽车的领军企业奇点汽车与相城区的签约引发高度关注。  

       据了解,此次奇点汽车将与苏州市、相城区以及高铁新城全面开展合作:未来5年投资150亿元打造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并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在技术研发、整车制造以及产业投资三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介绍:

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亩,坐落在高铁新城,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0亿,建成后将以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自动驾驶安全技术研发、整车研发、造型设计、智能系统电子电气研发等为主要方向。

未来5年容纳2000至3000名高科技研发人才,建立奇点汽车技术委员会,并结合苏州优质高校资源联合开办自动驾驶学院,培养输送产业人才。  

奇点汽车与苏州相城合作建设的全新生产基地,占地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苏州一期生产基地占地600亩,年产能5万辆,二期生产基地400亩,预计年产能总体可达到20万辆,未来计划投产奇点高品质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瞄准年轻人群和分时租赁市场,目标将苏州生产基地打造成亚洲的智能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7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智加科技发布会。

智加科技是以人工智能为引擎、智能驾驶为核心的高速成长的国际科技创新企业,是率先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具备业界领先的L4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能力。

活动现场,智加科技与苏州就无人驾驶项目达成的战略合作,并将总部落户相城区。 

智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

非常看好苏州的产业及营商环境,愿意加入到苏州快速发展的进程,此次携手苏州市和相城区政府,希望通过无人驾驶的战略合作,共创智慧城市的创新样本,从而为苏州的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

       活动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长讲话。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形象地以七项排名介绍了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海内外客商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来苏州相城投资创业,大展宏图,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7—地区生产总值

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5—A股上市企业数

4—专利的申请量跟授权量

3—进出口数额

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1—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数   

标签: 相城 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