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壮观!苏州再添文化新地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2-08 09:40

[摘要] 昨天苏州湾文化中心项目钢结构飘带顺利合拢。至此,两条“飘带”全部完工,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昨天苏州湾文化中心项目钢结构飘带顺利合拢

至此,两条“飘带”全部完工

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苏州地标

苏州湾文化中心西滨太湖,东接太湖新城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投资27亿元,包括大剧院、多功能厅、展览中心等多个场馆,建成后将成为苏州的文化新地标

 苏州地标

据中建三局苏州湾文化中心项目钢结构负责人尹昌洪介绍:“苏州湾文化中心钢飘带结构是世界上罕见的空间弯扭管桁架结构,分为上飘带和下飘带。上飘带跨度达到了100米,是的跨度。下飘带长度达到了380米,也是国内最长的钢结构飘带。”

 苏州地标

这两条飘带既是大剧院的屋顶,又是博览中心的侧壁,把原本位于中轴线两侧、相隔100米的大剧院与博览中心连成一体。同时,两条飘带还充当着桥梁和观景台的作用。

 苏州地标

据了解,这两条钢结构飘带用钢总量接近3000吨,在实现造型要求的同时也要满足结构安全可靠的要求。为保证钢飘带的顺利合拢,施工单位抽调技术骨干,采用计算机模拟分析以及无人机实时监控等技术手段,创下两项国内纪录。

 苏州地标

如今,两条钢结构“飘带”成功合龙,不仅意味着项目将进入大规模机电、幕墙安装环节,离竣工的日子更近一步,更标志着我国在大跨度空间弯扭管桁架结构施工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中建三局苏州湾文化中心项目项目总指挥李俊表示,工程预计是在2019年5月全面完工,进入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