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城银行房贷普遍再收紧 利率有较大上浮

名城苏州  2018-02-05 11:07

[摘要] 最近想要买房的市民注意了,苏城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又上调了。市民张女士最近看中了一套位于青剑湖的二手房,磨了近半个月的嘴皮子,总算让房东松了口,以230万的价格成交。但张女士一点也没觉得占了便宜,因为最近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自己好不容易谈下来的5万块钱,还抵不上利率上调。往年房贷收紧,一般出现在下半

最近想要买房的市民注意了,苏城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又上调了。

苏城银行房贷普遍再收紧 利率有较大上浮

市民张女士最近看中了一套位于青剑湖的二手房,磨了近半个月的嘴皮子,总算让房东松了口,以230万的价格成交。但张女士一点也没觉得占了便宜,因为最近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自己好不容易谈下来的5万块钱,还抵不上利率上调。

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份的时候,首套首贷普遍是基准利率的1.1倍,少数银行还有基准利率的优惠。进入2月份,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再次上调,幅度从3%到10%不等,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2倍。不仅利率上浮,一些银行还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紧张,现在申请,放款时间基本上要等到3月份。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首套房利率上调到15%了。房产经纪人张伟告诉记者,受银行房款利率普遍上调影响,最近几天的成交量大幅下降。

往年房贷收紧,一般出现在下半年,或者是作为调控政策配套措施,而今年以来,短短一个多月,银行房贷已连续收紧两次,实属罕见。对此,房地产专家盛承懋表示,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防范房地产市场的金融风险。银行贷款过程当中,防止一些不良的操作,甚至银行贷款中以往因为有些宽松,造成一些风险。今年上半年利率调控方面,我想还是会抓的,下半年来看,刚性需求还是要考虑的,那么利率是否会下调,我们还需要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