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苏州河上“夜明珠”:恒丰路桥灯光改造后颜值提升

东方网  2018-01-27 10:06

[摘要] 图片说明:恒丰路桥夜景东方网1月26日消息:作为连接南北静安的重要纽带,上海苏州河上著名的恒丰路桥最近变美了。当夜幕降临,立体投射的激光灯影令这座老桥焕然一新,宛如苏州河上的一颗“夜明珠”。此外,由于建造年代较早,除了基本的车道照明,恒丰路桥上并没有设计景观灯光,缺少亮点。

苏州河上“夜明珠”:恒丰路桥灯光改造后颜值提升

苏州河上“夜明珠”:恒丰路桥灯光改造后颜值提升

图片说明:恒丰路桥夜景

东方网1月26日消息:作为连接南北静安的重要纽带,上海苏州河上著名的恒丰路桥最近变美了。当夜幕降临,立体投射的激光灯影令这座老桥焕然一新,宛如苏州河上的一颗“夜明珠”。

近年来,恒丰路桥原有的路灯出现了明显的光衰,夜晚,桥上灯光分布不均,容易导致司机进入短暂视觉盲区,影响交通安全。此外,由于建造年代较早,除了基本的车道照明,恒丰路桥上并没有设计景观灯光,缺少亮点。为了让这座桥亮起来、美起来,静安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以及设计、施工团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根据桥体本身的特点,在不增加和改动结构的基础上,打造了全新的景观灯光。

苏州河上“夜明珠”:恒丰路桥灯光改造后颜值提升

图片说明:景观灯光改造前的恒丰路桥

这项灯光改造工程的设计构思是利用车行照明的点位布置多功能照明灯,在灯柱顶部增加激光互动交织网络,并向人行地面投射水纹光影——

激光灯束组成的造型犹如翻花绳,寓意“撤二建一”后,南北静安之间的团结、协作、互通、互融;多功能灯人行道地面投射动态的水波纹,与桥下的苏州河相呼应;桥洞部分的投光灯,使恒丰路的倒影映射在苏州河上,粼粼波光熠熠生辉。此外,桥栏杆原有的不锈钢球装饰,替换成透明的水晶球,白天和黑夜,分别在阳光和灯光投射下,发出璀璨的光芒,像一颗颗水珠跳跃在桥体两侧。

设计方介绍,恒丰路桥的景观灯光改造,是全球首创的,在城区车行桥梁上,实现激光灯、投影灯和车行基础照明三种灯光融合应用。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恒丰路桥的夜景灯光,刚刚获得了LIT的国际照明设计光艺术年度奖,并入围意大利a’design奖。

(静安区供图)

(东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