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二期动工 横穿主城区

扬子晚报  2018-01-24 12:15

[摘要] 2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月14日上午,2018年相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民生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在破土动工的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投资额最大,也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对完善苏州全市快速路网系统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二期——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本项目是苏州“五横四纵”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国省道网络的畅通;也是苏州市快速路网和苏州北站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城市空间格局、加快构建苏州市快速路网,提升苏州北站集疏运效率,满足交通量的快速增长。

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二期动工 横穿主城区

2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月14日上午,2018年相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民生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在破土动工的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投资额,也关注的,无疑是对完善苏州全市快速路网系统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二期——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横穿相城主城区的大动脉,驾车从苏州高新区到苏州工业园区,只需十左右。

据了解,今年是相城区实施16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项目建设之年”,全年计划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160个,总投资336.4亿元;民生建设项目85个,总投资60.3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相城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增进人民福祉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此次集中开工的交通基础设施、民生建设项目共24个,总投资200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6个,总投资163.4亿元;民生建设项目共4大类18个,总投资36.6亿元。

据了解,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二期该项目是规划苏州中环快速路北段的组成部分,是城市东西方向的重要快速路,与中环西线、中环东线、中环南线等其它快速路共同构建苏州快速骨架路网。工程西起于S228互通立交,向东进入园区后,将与现状中环北线高架相接。路线全长约16.568km,其中相城区段13.26km,园区段3.308km。工程主线按城市快速路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以高架、隧道结合的方式敷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项目相城区段总投资约137亿元,计划2020年11月竣工。

除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外,此次集中开工的G312与S227立交、G312与S228立交项目,通过互通式立交改造,可实现这些节点的无缝交通转换,有效提升路网行车效率,也将是有车一族的“福音”。

G312与S227立交项目服务于两条快速通道交通量的快速转换,是沟通常熟、市区、工业园区及无锡的重要节点。本项目是苏州“五横四纵”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国省道网络的畅通;也是苏州市快速路网和苏州北站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城市空间格局、加快构建苏州市快速路网,提升苏州北站集疏运效率,满足交通量的快速增长。项目总造价约10.7亿元,计划2020年5月竣工。

G312与S228立交项目将把该立交现状的部分式互通,改造成全互通形式,完善互通转向功能,方便园区、市区方向快速进入相城高新区(筹)通道,缓解地面道路交通压力。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计划2020年5月竣工。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的18个民生建设项目也同样亮点纷呈。包含有书香公园建设,钻石家园三期、中环快速路春申湖路拆迁安置小区一期等安置房建设,澄云小学、相城第三实验中学等学校建设,以及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楼扩建、旅游厕所提升等其他项目,均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